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防得住才能稳得起,控得住才能胜得快

达川观察 2022-09-11 21:13 10886

解封区域的群众,要控制行为强防护

防控区域的居家群众,要控制情绪不外出

连续奋战的一线工作者,要控制意志再努力

9月10日6时起,达川区域社会面管控得到解除。虽然已经实现“解封”,但由于部分区域仍然存在着一定疫情风险,为了彻底消除隐患,采取了防控措施,暂时还不能完全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防得住才能稳得起,控得住才能胜得快。防得住,就是通过建立坚固的防护墙,挡住外来病毒侵入,拦住区域内疫情向外扩散;控得住,则是在社会面管控的基础上,建立起一套科学、清晰的秩序,通过一轮轮严格、全面的筛查,在最短的时间内,从根本上清除病毒隐患,最终为人们找回清风朗照的明媚天空。

控得住,说的就是自身管控的问题,只有管控成效真正达到了,我们才能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方、肩上有责,才有底气和豪气把腰板站直。事实上,一个“控”字本就彰显了建立秩序的必要和可贵。无论是生物界的自然法则,还是江河山川的梳理有序;无论人类文明社会的建立与发展,还是个人面对这个世界的自我姿态,都得益于可“控”、能“控”之下的规则管理。

我们一直相信: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每当面对大灾大难的时候,我们的人民总是表现得足够优秀,从人们心间释放出来的这份大爱,一点点汇聚到一起,总会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抵达美好。目前这个阶段,正是疫情防控的攻坚时刻,是关系到这场疫情阻击战能否取得最终胜利的关键,我们更要鼓足一口气,拧成一股绳,以“控”字当头,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为战“疫”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

解封区域的群众,要控制行为强防护。一定要筑牢疫情防控理念,进一步做好卫生防护措施,做到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不添乱,非必要不离开达川区。尽最大努力控制好自身行为方式,减少接触可能,降低风险隐患。

防控区域的居家群众,要控制情绪不添乱。“居家”只是暂时的,今日的不出门,是为了更好地相见。要充分理解党委、政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而采取坚决行动的良苦用心和全部努力,理解医护工作、志愿服务等所有相关人员为此付出的艰辛汗水,主动疏解自己的情绪,积极安抚好家人、亲友,通过相互间的亲情交流,鼓舞大家的抗疫信心。

连续奋战的一线工作者,要控制意志再努力。“哪有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连日来,处于疫情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不辞辛劳,连日奋战,广大人民群众都默默地看在眼里、记在心头。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这个时候,我们更要控制好意志不松劲,继续保持饱满的激情与热情,微笑面对群众,以不留死角、不余遗憾的工作态度,切实打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最后一公里”。

中秋刚过,国庆将至。又是丹桂飘香的时节。火锅自由、烤鱼自由、近郊游自由的充满烟火气的日子,我们都很向往,但这一切,都建立在早日战胜疫情的基础之上。请大家坚持坚持再坚持,加油加油再加油,背水“疫”战,以胜利的姿态迎接明天的曙光!

评论 3

  • 曾曾 2022-09-12

    坚持 坚持再坚持,打赢防控最后一公里

  • dc1214 2022-09-12

    防得住,控得住

  • dc616 2022-09-12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