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区人武部领导班子调整命令大会召开

达川观察 2021-10-11 16:04 2269

10月11日上午,我区召开区人武部领导班子调整命令大会。达州军分区司令员傅建伟,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向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达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邹鹏宣读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和达州军分区党委决定,任命姜新生同志为达州市达川区人武部部长。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出席会议。

傅建伟指出,达川区党管武装工作有着扎实的基础,无论是潜力调查、民兵整组、兵员征集、双拥共建、国防教育等具体工作,还是专武干部队伍和乡镇武装部正规化建设,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达川区人武部以此次班子调整为契机,牢牢把握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的基本要求,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傅建伟强调,人武部党委在强化政治意识、锻造政治能力上要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带头举旗铸魂、带头看齐追随,确保人武部建设沿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指挥员,第一职责是备战打仗,时刻用习近平主席“胜战之问”“价值叩问”“本领拷问”检视自己,真想打仗之事、真谋打仗之问、真抓打仗之备;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安全是命根子的思想,紧盯安全管理“17个关键要素”,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尽好自己的责,从严从紧管控部队,毫不松懈抓安全教育、抓制度落实、抓隐患排查、抓问题整治、抓督导检查、抓问责追究,确保部队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要以此次军队党组织规范建设专项检查为契机,切实规范党委(支部)建设,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要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充分发挥“调节器”作用,积极当好军民融合的“协调部”。


向建平指出,近年来,在达州军分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武部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担当作为、拼搏奋进,举旗铸魂坚定有力,练兵备战扎实有效,双拥共建持续深化,人武部整体建设和国防动员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希望区人武部以此次领导班子调整为新起点,带领全区人武干部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奋力推动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向建平强调,区人武部要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原则不动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习近平主席“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全面提升应急应战能力。要抓好应急应战能力建设,坚持实战实训、按纲施训、从严治训,加强作战问题拓展研究,扎实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和应急应战军地联合演练,不断提升应急救灾、维稳处突、疫情防控等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顶得起。

向建平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人武部建设,积极配合教育训练、战备执勤等各项任务,不断提高优抚对象生活保障水平,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深情。

区人武部部长姜新生表示达川是革命老区,红色沃土,将星云集;也是达州先行示范区,担当务实,奋勇争先,为其他兄弟县市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新的岗位起点上,将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履职服务,真正把达川当故乡,融入达川,建设达川。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马帅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成娟出席会议。


评论 41

  • 柳酱酱 2021-12-16

  • 柳酱酱 2021-12-16

  • 谨豪-区融媒体 2021-12-16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