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乡村振兴看一线 | 山东济南:秋茶采摘正当季 茶叶香飘致富路

央视网-新闻 2021-09-28 14:04 469

央视网消息:一杯清茶,茶芳缕缕。眼下进入了秋茶采摘季,在山东济南长清区,茶农们迎来了收获的季节。

在山东济南长清区的茶博园里,成片的茶树生机盎然,茶树间30多名茶农正娴熟地将一片片新鲜的茶叶从枝头摘下。今年以来,济南长清区整体降水量偏多,有利于茶叶生长,预计茶叶产量较去年增加15%左右,总产量约2640吨,每斤价格保持在60元钱上下。

茶农 赵霞:包了2亩来地,每年的茶叶收入是5万多元钱,现在这个收入已经非常满意了。

据了解,得益于种植区纬度高、昼夜温差大、光照时间长,再加上土质肥沃,长清茶色泽绿润香气高,耐冲泡,备受市场青睐,目前产品销往11个省份。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张振利:目前长清茶已发展到面积1万多亩,品牌价值达到4.72亿元,带动周边1万多名农民就业,人均增收5000多元。

评论 0

  • 还没有添加任何评论,快去APP中抢沙发吧!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