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提升达川区域竞争力 区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达川观察 2021-09-26 21:43 1516


9月26日,区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市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书记向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出席会议。


向建平指出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哪里发展环境好、营商环境优,资本和项目就会流向哪里,人才和技术就会集聚在哪里。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途径,增强区域竞争优势的迫切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

向建平强调


要聚焦关键环节,攻坚突破优化营商环境的堵点难点,加快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惠商利企的建设经营环境、多元包容的融资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亲商爱商的发展环境,全力打造省、市一流的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达川区域竞争力。

向建平要求


要凝聚各方合力,全面夯实优化营商环境的组织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一把手”负责制,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强统筹、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区委营商办要建立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分析调度会,互通信息、加强研判,发现问题、研究对策,全面凝聚各方工作合力。要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达川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同时,主动曝光损害营商环境的不良行为。要强化考核、严格奖惩。建立常态化督查考评机制,加强督查考核结果运用,逗硬奖惩、赏罚分明,对完成目标任务、成绩突出的单位,大张旗鼓的予以表彰奖励;对排名靠后、损害营商环境的单位和个人,要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区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副书记张家芳传达市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达州市达川区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达州市达川区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达州市达川区优化营商环境考核细则(试行)》《达州市达川区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方案》。


赵运登、吴炼、徐超、成娟、吴进兴、万百勇、黎昌瓒、陈黎、周永国  、吕恩坤出席会议,区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评论 33

  • 区融媒体中心莫涵 2021-12-16

  • 区融媒体张家杭 2021-12-16

    点赞

  • 达川融媒张骏 2021-12-16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