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达川观察 2021-09-25 20:43 4156

9月25日,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向建平、孙忠、叶祥金、成娟、孙瑜明、李晓波、于中海、任洪。

区委书记向建平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委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达川区出席市五届人代会代表;表决通过了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名单。叶祥金当选为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令彬当选为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政府区长,吴炼当选为达州市达川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孙瑜明、李晓波、于中海、任洪当选为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中凡、吴进兴、万百勇、张洪瑞、龙忠诚、黎昌瓒、陈黎当选为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永国当选为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法院院长,吕恩坤当选为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需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韦红梅等38位同志当选为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丁永康等78位同志当选为达州市达川区出席达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上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和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面对宪法集体宣誓;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面对宪法集体宣誓。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达州市达川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达州市达川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达州市达川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达州市达川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向建平在会上发表讲话


向建平说

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嘱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表决通过了相关决议,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

向建平说

回首过去五年,我们干得很用心,忙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担当、真抓实干,产业转型迈出新步伐,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民生福祉实现新提升,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民主法治开创新局面,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全区发展开启了新势头,站上了新起点。五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在服务发展大局、促进民生改善、深化依法治区、推动代表履职等方面主动作为、担当有为,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向建平指出

刚刚召开的区第三次党代会,再次吹响了奋进号角,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确立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新阶段七问”,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发展定位,坚持“奋进达川、先行示范”工作基调,突出“重塑产业、更新城市”首要任务,构建“一核两区六组团”战略布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努力奋斗!确立这一指导思想,是肩负新使命、展现新担当的必然要求,是把握新形势、抢抓新机遇的现实需要,是立足新区情、开启新征程的坚定行动。

向建平强调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未来五年全区发展的奋斗目标上来,共同把美好愿景变为生动现实。


一是要高举旗帜、把准方向,坚定不移跟党走;

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促发展;

三是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倾心尽力惠民生;

四是要提高能力、作好表率,建强队伍聚合力。

向建平强调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区委将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定期听取人大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依法按程序向人大报告工作,认真执行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积极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人大开展工作,虚心听取人大代表意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唐令彬、吴胜鸿 、张家芳、吴中凡、赵运登,吴炼、马帅伟、徐超、丁晓勇、吴进兴等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评论 44

  • 真心好 2021-12-16

  • 区融媒体中心莫涵 2021-12-16

  • 区融媒体张家杭 2021-12-16

    点赞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