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政协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达川观察 2021-09-24 22:52 1628

9月24日下午,政协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大会,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区委书记向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向建平、唐令彬、孙忠、叶祥金、吴胜鸿、张家芳、吴中凡、赵运登、吴炼、徐超、成娟、吴进兴等领导出席会议。


区政协主席吴胜鸿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政协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向建平在会上发表讲话


向建平说

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达川改革发展建睿智之言,为增进民生福祉献务实之策,充分体现了各位委员胸怀大局、心系发展、履职为民的担当与情怀,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生机与活力。

向建平指出

过去五年在达川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五年来,区政协紧跟区委决策部署,聚焦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的意见建议,推动办成了一大批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做到了服务大局有为有位,凝聚共识有情有意,民主协商有声有色,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向建平强调

刚刚召开的区第三次党代会,再次吹响了奋进号角,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确立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新阶段七问”,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发展定位,坚持“奋进达川、先行示范”工作基调,突出“重塑产业、更新城市”首要任务,构建“一核两区六组团”战略布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努力奋斗!确立这一指导思想,是肩负新使命、展现新担当的必然要求,是把握新形势、抢抓新机遇的现实需要,是立足新区情、开启新征程的坚定行动。

向建平要求

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区委提出的目标任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携手奋进新征程、共绘发展新画卷,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一是携手奋进新征程,要在讲政治上合奏一个调。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要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

二是携手奋进新征程,要在促发展上劲往一处使。围绕中心协商议政,服务大局建言献策,既是人民政协的职责所在,也是人民政协的优势所在。要当好党委决策的“智囊团”、推进落实的“监督员”、促进发展的“奋进者”;

三是携手奋进新征程,要在惠民生上心往一处想。始终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把改善民生作为履职第一要务。要下沉一线听民意、宣传引导聚民心、真抓实干解民忧;

四是携手奋进新征程,要在强队伍上拧成一股绳。提升履职能力是政协工作的前提所在,要在强化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上主动作为。要加强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

向建平强调

区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重大决策请政协充分参与,重要工作交政协推进落实,重大议题让政协调研协商,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地各部门要支持政协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虚心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形成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吴胜鸿在讲话中表示,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区委书记向建平同志的讲话精神,切实将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贯穿到区政协履职全过程,区政协一班人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努力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协商议政建实言;三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为民尽责献良策;四是始终坚持高效履职,接续奋进展新貌。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人武部的领导,区政协的老领导,二届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的领导;不是三届区政协委员的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应邀列席会议。


评论 29

  • 真心好 2021-12-16

  • 区融媒体中心莫涵 2021-12-16

  • 区融媒体张家杭 2021-12-16

    点赞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