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达川观察 2021-09-24 22:50 1617

9月24日,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向建平、孙忠、叶祥金、张家芳、孙瑜明、李晓波、于中海、任洪。


张家芳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忠在会上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孙忠说,过去五年,区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全区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圆满完成了本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孙忠还对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孙忠说,刚刚闭幕的区第三次党代会,准确把握我区历史方位,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新阶段七问”,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发展定位,坚持“奋进达川、先行示范”工作基调,围绕“重塑产业、更新城市”首要任务和构建“一核两区六组团”战略布局,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贡献人大力量。建议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建引领上有新担当;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依法履职上有新作为;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服务代表上有新进展;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职能力上有新进步。

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周永国在会上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周永国说,五年来,区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区政府大力支持和区政协民主监督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谈到今后五年工作时,周永国说,未来五年区人民法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新阶段七问”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发展定位,坚持“奋进达川、先行示范”工作基调,突出“重塑产业、更新城市”首要任务,构建“一核两区六组团”战略布局,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不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恩坤在会上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吕恩坤说,五年来,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监督、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工作总要求,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服务大局,保障社会发展上担当作为;在依法履职,维护公平公正上聚焦发力;在深化改革,厚植检察根基上全力以赴,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达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谈到今后五年的工作时,吕恩坤说,今后五年,区检察院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新阶段七问”,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发展定位,坚持“奋进达川、先行示范”工作基调,突出“重塑产业、更新城市”首要任务,构建“一核两区六组团”战略布局,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大检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区三届人大专门委员会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


唐令彬、吴胜鸿、赵运登、徐超、成娟等领导出席会议。


评论 24

  • 区融媒体中心莫涵 2021-12-16

  • ZH-区融媒体 2021-12-16

  • 达川融媒张骏 2021-12-16

    奋进达川先行示范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