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政协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举行第二次大会

达川观察 2021-09-23 19:02 1523

9月23日,政协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叶祥金、吴胜鸿、张家芳、吴中凡、赵运登、吴炼、徐超、成娟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吴胜鸿、 张清英 、杨胜东、张大军、阳宁、冉隆成。

张清英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周永国所作的《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周永国说,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区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坚强领导、区政府大力支持、区政协民主监督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五年来,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43661件,审(执)结42130件,结案率96.5%。先后荣获“四川省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先进集体”“全省法院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法院陪审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法院宣传文化先进单位”等称号,被评为“全省第二批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示范法院”。


回顾五年历程,我们深深体会到,做好法院工作,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确保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持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确保法律有效实施;必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确保人民法院事业科学发展;必须坚持法院工作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确保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确保队伍忠诚干净担当。


谈到今后五年的工作时,周永国说,未来五年,区人民法院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新阶段七问”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发展定位,坚持“奋进达川、先行示范”工作基调,突出“重塑产业、更新城市”首要任务,构建“一核两区六组团”战略布局,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不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一是坚定服务大局,保障构建新格局;

二是真心服务群众,开创为民新局面;

三是提升办案质效,服务发展新常态;

四是加速改革进程,打造司改新高地;

五是强化队伍建设,厚植人才新优势。

会议听取了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恩坤所作的《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吕恩坤说,五年来,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监督、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工作总要求,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服务大局,保障社会发展上担当作为;在依法履职,维护公平公正上聚焦发力;在深化改革,厚植检察根基上全力以赴,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达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是主动融入大局,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上贡献检察力量;二是立足检察职能,在创安维稳社会治理上体现检察作为;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在践行公平公正为民上强化检察监督;四是深化改革创新,在提升检察工作效能上展现检察自信;五是着力固本培元,在夯实事业发展根基上锻造检察铁军。


吕恩坤说,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严格贯彻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主动向区委报告重大、敏感案(事)件20余次,整体工作和单项工作多次得到区委主要领导肯定批示;始终以高度的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专题报告检察工作30余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检务活动290余人次,高质量办结代表建议、委员提案11件;始终坚持检务公开,发布重要案件信息662条,程序性信息3856条,公开法律文书1815份,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谈到今后五年的工作时,吕恩坤说,今后五年,区检察院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新阶段七问”,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发展定位,坚持“奋进达川、先行示范”工作基调,突出“重塑产业、更新城市”首要任务,构建“一核两区六组团”战略布局,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大检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贡献检察力量!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达川”。二是聚焦发展大局,持续输出更优“检察产品”。三是深耕监督主业,充分协调发展“四大检察”。四是坚持五个过硬,铸造绝对忠诚“检察队伍”。


覃琳、李陆刚、蒋登帝、覃莉茹、罗阳等五名政协委员在会上做了发言。内容涉及:助推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民营医院健康发展;加强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等。


应邀出席今天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二届区政协、区人武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的领导和区政协的老领导;区级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评论 26

  • 区融媒体张家杭 2021-12-16

    点赞

  • ZH-区融媒体 2021-12-16

    👍🏻

  • 达川融媒张骏 2021-12-16

    奋进达川先行示范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