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中国共产党达州市达川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达川观察 2021-09-13 19:42 2435

今天(9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达州市达川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区委书记向建平在会上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实现新跨越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努力奋斗》的报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吴兴明,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周红星,市委组织部干训科科长李波到会指导。


向建平、唐令彬、孙忠、叶祥金、吴胜鸿、张家芳、吴中凡、赵运登、吴炼、马帅伟、徐超、成娟、丁晓勇、吴进兴等领导出席会议。

上午9时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386名,实到代表377名,列席人员37名,邀请来宾9名。


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主持会议,并宣布中国共产党达州市达川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区委书记向建平代表中国共产党达州市达川区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向建平指出

中国共产党达州市达川区第三次代表大会,是在达川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努力奋斗!

向建平说

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在达川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肩负重大使命、经受重大考验,重点抓好了三件大事。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持之以恒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三是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五年砥砺奋进,我们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区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产业转型迈出新步伐、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民生福祉实现新提升、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民主法治开创新局面、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

向建平强调

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五年努力拼搏,饱含着奋斗的艰辛,蕴含着深刻的启示。特别是区二届六次党代会以来,我们聚力先行示范、奏响奋进强音,全区发展开启了新势头,站上了新起点,收获了极其宝贵的经验。实践证明,推动达川发展,必须坚持奋进主基调,弘扬奋进主旋律。唯有担当奋进,才能不负使命;唯有争先奋进,才能把握机遇;唯有克难奋进,才能破题突围;唯有实干奋进,才能成就事业;唯有团结奋进,才能赢得胜利。

向建平指出

进入新世纪以来,达川区先后经历了三次重大调整。每一次调整,都是一次新的机遇、新的希望,都开启了一个新的征程、新的篇章。当前,我们正在经历第四次调整,达川发展又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审视区情、放眼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是我们肩负的光荣使命,重塑产业、更新城市是我们面临的首要任务。只有因势而谋、应势而动,才能破茧重生、扬帆远航,推动达川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一轮腾飞!面对区域竞争新形势,机遇与挑战并存,必须昂扬斗志、奋勇争先;面对城市发展新格局,希望与困难并存,必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面对产业升级新要求,动力与压力并存,必须求变图存、主动应战;面对乡村振兴新任务,优势与短板并存,必须扬长避短、集成优势。

向建平指出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新阶段七问”,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发展定位,坚持“奋进达川、先行示范”工作基调,突出“重塑产业、更新城市”首要任务,构建“一核两区六组团”战略布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努力奋斗!

向建平强调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是区委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坚定行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时代使命,是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未来五年,全区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是: 产业实力大跃升、城市面貌大变样、乡村振兴大提速、开放创新大突破、人居环境大提升、群众生活大改善。围绕这一目标,我们要坚持“极核引领、新区支撑、组团发展、串珠成链”,突出“重塑产业、更新城市”首要任务,构建“一核两区六组团”战略布局,全面融入全市发展版图。

向建平强调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的首个五年,也是达川加速发展、追赶跨越的关键五年,我们要紧扣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突破点,努力把发展的规划图变施工图,把设计图变实景图,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的辉煌篇章。一是抓园区建设,做强高质量发展支撑。把园区作为产业发展的主平台、主战场,全力优布局、调结构、强载体,打造经济提速、产业提质、活力提升的高质量发展引擎;二是抓城市更新,释放高质量发展空间。坚持惠民生、补短板、聚人气、调结构、增动能,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做精城市空间、增强城市功能、激发城市活力,推动老城蝶变、新区崛起;三是抓乡村振兴,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聚焦“五大振兴”, 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农村建成农民安居的美好家园、市民向往的休闲乐园;四是抓开放创新,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紧扣全市“一核四带多点”区域创新发展布局,以更广视野、更大力度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动力;五是抓绿色发展,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强化生态红线保护意识,构建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以生态优势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六是抓民生改善,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让群众的笑容成为达川最美的风景。

向建平强调

推进达川奋进发展,关键在党、核心在人。必须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越往后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一是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统领;二是强基固本夯实基层堡垒;三是严管厚爱建强干部队伍;四是正风肃纪净化政治生态;五是同心同德凝聚奋进合力。

向建平最后说

征程万里风正劲,扬帆奋进正当时。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满怀豪情、勇往直前,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努力奋斗!

会议还以书面的形式审议了《中国共产党达州市达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全区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讨论稿)》。

达川融媒体中心记者

评论 52

  • 达川融媒王佳星 2021-12-16

  • 达川融媒王佳星 2021-12-16

  • 达川融媒王佳星 2021-12-16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