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我身边的好老师】王雪梅:扎根基层育桃李 用心呵护伴成长

达川观察 2021-09-10 11:43 2065

乡村教师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发展更有质量乡村教育和实现教育公平的基础支撑,在达川,有不少教师扎根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为乡村学童播撒知识的火种,王雪梅就是其中一员。自1993年从教以来,扎根基层近三十载,义无反顾投身乡村教育,用心用情陪伴孩子成长。


达川区渡市镇铁山南中心学校是一所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现有教职工30人,王雪梅就是其中一员,自1993年以来,王雪梅老师就一直任职于该校。记者在学校见到王雪梅的时候,她正带领同学们进行课间操活动。

课堂上,王雪梅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着新课,尽力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参与到课堂中去。王老师一直秉承着“身教更重于言传”,她认为不仅要把文化知识传授给学生,更重要的是要教给他们做人的道理。


课堂之外,王雪梅老师还充当孩子们的后勤保障人员。铁山南中心学校是一所农村学校,在校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对此,王雪梅老师总是想方设法的为学生提供关爱,每天叮嘱学生上学放学注意安全,与孩子谈心,分享他们进步的喜悦,引导他们正视挫折、树立信心,扬起自信的风帆。

达川区渡市镇铁山南中心学校六年级学生 张静:王老师在课堂上认真负责的教导着我们,在课后耐心细心的关爱着我们,她不仅是一位好的老师,更像是我们的家长,陪伴着我们成长。

达川区渡市镇铁山南中心学校高级教师 王雪梅:乡村学校班级里更多的是留守儿童,作为一名乡村老师,需要更多一份的责任和情怀,关心他们的学习,照顾他们的生活,是我的责任。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王老师积极参加校外、校内的培训教研活动,不断改进教法和提高教学理论水平,她所带的班,在学校各项活动中均取得了较好成绩。

达川区渡市镇铁山南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 程能明:王雪梅老师工作非常认真负责,所带班级纪律好,学风好,平时在学习上,在生活上,她都喜欢关心学生,所有的学生都非常喜欢这个老师,都非常尊重这个老师,同时她所带的班语文考试成绩,语文教学质量在历次考试当中都取得很好的成绩,这个班的学生和家长都非常认可她这个老师。

在铁山南中心学校任教的这些年里,王雪梅老师从未离开过自己热爱的教育岗位,她表示会将这份坚守持续下去,用自己的心血和智慧,让远离城市的孩子们尽可能接受到更好的教育。

达川区渡市镇铁山南中心学校高级教师 王雪梅:我深知后面的路还很长,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我将更加坚定我的步伐,立足实际,不断探索,锐意创新,务真求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搞好教育教学工作,更加关心关爱学生,用细心、耐心、爱心温暖学生,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乡村教育奉献自己的力量。


评论 33

  • 达川融媒王佳星 2021-12-16

  • ZH-区融媒体 2021-12-16

    好老师

  • dc5559 2021-09-17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