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我身边的好老师】代光兵:立足教育勤砥砺 无怨无悔育英才

达川观察 2021-09-09 16:18 2437

他,坚定理念办学校,脚踏实地抓管理,绘就蓝图谋发展;他,撸起袖子加油干,朝着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家长放心的学校的目标不断前进;他,用自己的坚守与担当,铸就了一校之魂;他就是达川中学校长----代光兵。


在达川中学,校长代光兵每周都会主持召开例会,以相互交流的方式对学校上周工作进行总结,对本周工作进行梳理,每次例会的时间虽然不长,但代光兵都会充分准备,因为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

达川中学校长 代光兵:教育承载着民族未来,国家的前途、家庭的希望,可以说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作为达川区老牌中学的校长,代光兵一直把教学质量放在首位。任职以来,他狠抓教学教研工作,紧盯各年级课程目标,认真落实教师备课、上课、作业批改监管。与此同时,代光兵积极为学校教师创造外出学习机会,鼓励各年级教师参加公开课、赛课、评课活动。

达川中学 教师 钱兴意:代校长到学校后,非常重视教师的能力培养,多次组织教师到外地学习,加强校际联合教研,组织老师参加各级各类的赛课活动,安排新教师培训,这些举措让我们的教学方式更加多元化,教学质量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代光兵深知,教育的成功,除了学生的学习成绩优异外,还要求学生全面发展。在代光兵的带动下,达川中学开展了“同心向党歌咏比赛”、“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教育”、“国旗下的讲话”等一系列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与此同时,达川中学还为学生提供体育、舞蹈、书法等固定学习平台,帮助学生实现全面发展。

达川中学 学生 蒋冰堰:学校每学期都根据各个节日、纪念日的主题,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对我们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树立远大理想的教育,丰富了我们的人文情操,来达川中学的一年我收获满满,与同学和谐相处、与老师关系融洽,思想也日渐成熟、学习目标也更加的明确,我坚信我的理想一定会在达川中学实现的。

对于学校的管理,代光兵也同样在行。2020年8月,代光兵从达川第四中学调至达川中学担任校长一职,上任之初正是学校面临困难的时期:达川中学三里新校区建设资金短缺、人员紧张、困难重重。面对困难,代光兵并没有却步,而是迎难而上,他千方百计想办法,多方寻求帮助,最终让三里新校区建设瓶颈有了突破。

达川中学安全办公室主任 蒋辉:代校长于2020年8月7日来到达川中学全面协调,每天亲自督促三里校区工程建设,亲自督促、推进三里校区建设进度,采购安装各项教学设施设备,最终于2020年11月中旬,三里校区成功投入使用,彻底缓解了老校区学生多、地面窄的各项压力,为达川中学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

敬业、勤勉、实干、担当,是代光兵入教之初立下的许诺,三十年来,“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校长”等一批批荣誉,便是他践行许诺的最好印证。谈及达川中学的未来和发展,代光兵有着深刻的思考和清晰的规划。

达川中学校长 代光兵:我们深知重任在肩,任重道远,我们将克难攻坚,砥砺前行,把达川中学校建成四川省示范学校,努力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评论 31

  • 达川融媒王佳星 2021-12-16

  • ZH-区融媒体 2021-12-16

    好老师

  • 夏天的蜻蜓 2021-12-16

    为那份坚守点赞👍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