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

达川区人民法院 2021-09-02 14:43 828

+ + + +

又是一年开学季

学生告别了快乐的暑假生活

迎来了新学期!

开学之际,达川法院堡子法庭走进堡子初级中学,为学生奉上了精彩纷呈的“法治第一课”。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200余名学生整齐划一的坐在操场上聆听着这堂期待已久的“第一课”。课堂中,张明庭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面对面地讲解法律知识。结合校园中发生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就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向、成因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对策等,向学生们做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并围绕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如何自我保护等进行宣讲,教育青少年学会正确处理校园中常见的矛盾纠纷,远离暴力,谨慎交友,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本堂“法治课”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使学生进一步明确了遵守法律法规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效提升了全体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

第二讲


下午,堡子法庭到达川区堡子光明学校,有针对性的选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部法律与师生交流分享,向大家诠释了今年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所蕴含的重大意义,在讲解中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让学生深切感受到法律就在我们身边。


课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堂法治教育课让自己深受启发,明白了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明白了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道理。


堡子法庭与堡子光明学校交流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始终是达川法院延伸审判职能的重要工作目标。达川法院将继续依托“送法进校园”等活动,认真开展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为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司法保障。


评论 6

  • 夏天的蜻蜓 2021-12-16

    法治教育进校园👍

  • 达川融媒张骏 2021-12-16

    奋进达川先行示范

  • 李卢山-达川区融媒体中心 2021-12-16

    又是开学季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