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达川区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达川区科协 2020-09-27 14:42 219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以推动“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全面启动为契机,9月19日-25日,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这一主题,达川区科协组织开展了“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19日上午,区科协联合区老科协、区反邪教协会,组织12名科技志愿者深入翠屏街道南坝社区开展全国科普日暨“人才五进”——科普进社区活动,举办“疾病防治”健康科普讲座。活动现场,首先科技志愿者向群众送发“天府科技云”的专题报刊,推介“天府科技云服务”和“科普中国“平台,讲解如何利用平台获得科普知识,并指导注册,现场群众对学习了解科普知识兴趣浓厚,积极极参与平台关注。随后,由市中心医院的专家就防病保健作了专题讲授,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正确认识新冠肺炎及个人防护等科学知识,引导群众做好常态下的新冠肺炎的防控,100多名社区群众聆听学习,受益匪浅。


22日上午,区科协与翠屏街道配合、区反邪教协会在新南社区保险街头院坝开展了“科普进社区”反邪教法治宣传文艺汇演和科普中国APP宣介活动。科技工作者们向群众送发印有科普中国logo的购物袋和反邪教科普书籍,现场演示利用“科普中国”平台学习传播科普知识;以”崇尚科学、远离病毒、防范邪教”为主要内容,翠屏街道各社区文艺演出队以歌舞、小品、朗诵等多种形式,演出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获得现场群众阵阵喝彩声。


24日上午,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区科协科技志愿服务队深入河市镇开展“科普下乡”活动,在街头广场向群众宣讲科普知识,送科普宣传资料和手提布袋。河市镇社区演出队冒雨为群众演出了10个文艺节目,观看群众热情不减,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25日上午,区科协科技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三里坪街道开展全国科普日暨“人才五进”活动,诙谐生动的文艺汇演得到现场群众的点赞,纷纷拍照发朋友圈,为此次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落幕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评论 47

  • 林达成 2021-03-28

    系列活动

  • 区水务局廖梦龙 2021-03-06

    👍

  • 时光倒流abc 2021-02-07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