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全区区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达川观察 2021-07-23 15:50 2700

7月22日,全区区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选举委员会主任向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坚决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出席会议。


向建平指出,区乡(镇)两级人大同步换届选举,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依法做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长期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做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向建平要求,要依法依规、精心组织,确保换届选举有力有序。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高标准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规范操作程序,严格按照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依法依规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从事换届选举指导和组织工作的同志,要带头学法、懂法、守法,自觉维护法律的严肃性、权威性。要充分保障选举民主,始终把保障选民和代表的民主权利,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在民主的基础上进行正确集中。要加大民主法制的宣传教育力度,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换届选举的工作热情,引导广大选民和代表正确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要做好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严格落实“九个一律”不得提名推荐要求,从严把好代表候选人政治关、素质关、提名关、结构关、比例关,注重推选代表的先进性、广泛性和法规性、程序性,高标准、高质量地推选好代表。要做好国家机关领导人员选举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行使选举权相统一,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区乡(镇)两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


向建平指出,换届纪律是换届成功的重要保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确保换届全过程风清气正。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选举全过程的监督。


向建平强调,此次换届选举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决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忠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张家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运登、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德春分别就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王剑、潘峰、马帅伟、刘杰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评论 54

  • 雪萌的爸爸 2021-07-28

    👍

  • 王伦 2021-07-27

    支持

  • 区林保中心孤狼b组 2021-07-26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