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全省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 现场推进培训会在我区召开

达川观察 2021-07-21 14:47 1013

NEWS

7月20日,全省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现场推进培训会在我区召开。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建平主持会议,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强华出席会议,副市长王蔚荩出席会议并致辞,区委书记向建平代表达川区作经验交流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参加会议。

吕芙蓉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省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年。全省“放管服”改革要走在全国前列,政务服务系统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上下联动,倒排工期,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便民服务“三化”试点,推动“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落实落细便民利企,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吕芙蓉要求,全省政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形势要求,深刻认识“三化”试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一是思想认识再统一,强化使命勇担当。全省政务服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四川力量。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三化”试点,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必须进一步从制度上、整体上降低企业成本,增加实体经济吸引力与竞争力;顺应群众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接续激发市场活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二是改革创新再出发,凝心聚力破难题。深化“放管服”改革是自上而下的全面改革,要坚持和落实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放管服”领导小组作用,坚持顶层设计、鼓励基层创新,自上而下明确原则、方向、目标和任务,做好全面统筹;同时,各地结合实际支持基层大胆探索、务实创新,多渠道、多维度、多举措推动改革。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各级政务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放管服”改革是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改革,需要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协力解决,特别是政务服务部门要树牢大局意识、宗旨意识,敢于攻坚破难,对标省内外先进,找到破解体制机制、权力事项下放、线上线下融合、效能提升的有效办法。

三是问题差距再检视,对标先进加油干。各地要对照省市目标再检视,逐项查进度、找问题、添措施,要严格按照省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领导小组“四个一”的推进要求,对照任务、问题、整改“三张清单”,逐一对账销号,确保完成“三化”试点任务,推动全省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便民利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王蔚荩在致辞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的悉心指导下,在兄弟市州的支持帮助下,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打造阳光、智慧、便民、廉洁政务服务“四大工程”为统领,全面推动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三化”建设,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全面推进“放管服”和“一网通办”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建设零跑路、零证明、零重复“三零”城市。通过努力,“川渝通办”“省内通办”等工作取得突破,并联审批改革纵深推进,服务市民、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三服务”能力实现大幅提升。

王蔚荩表示,当前达州正处于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征程、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达州、支持达州、帮助达州,推动达州政务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达川区百节镇、三里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以及百节镇肖家村、杨柳街道杨柳社区便民服务室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

会上,达州市、达川区、南部县、开江县、邻水县等5个单位作了经验交流。

广元、南充、广安、巴中、达州等地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相关人员以及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剑参加会议。


评论 39

  • 石桥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张德富 2021-07-22

    提高便民服务质量

  • dc5559 2021-07-22

  • dc83 2021-07-22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