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达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德阳绵阳两市考察

掌上达州 2021-07-21 10:50 1136

达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德阳绵阳两市考察

区域协同谋发展 创新驱动求突破

共同谱写交流合作新篇章

邵革军带队 靳磊罗增斌等陪同 胥健邓瑜华参加

7月19日至20日,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率达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德阳、绵阳两市考察学习,借他山之石,谋发展之道,学习借鉴两市好理念好思路好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振奋精神、奋发作为,以创新驱动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德阳市委书记靳磊,绵阳市委书记罗增斌,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绵阳市政协主席李亚莲,绵阳市委副书记、科技城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光强陪同考察。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邓瑜华参加考察。


七月的巴蜀大地一片欣欣向荣。19日上午,达州市党政代表团首站来到东电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定子冲片“无人车间”,听介绍、看生产。大家对企业勇于开拓创新、抢占国际市场表示赞赏,对德阳市坚持走制造业强市之路、用数字化手段为重工业产业创新赋能纷纷点赞。在四川英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团听取企业坚持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工作介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天府数谷是德阳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承载地,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德阳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情况。大家认为,德阳工业基础雄厚、工业体系完备,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探索出一条老工业城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现代化路子。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听取了学院产学研情况,学院在体制机制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考察学习,为加强区域合作提供了有利契机。德阳和达州历史渊源深厚,交流合作密切。德阳在装备制造、数字经济产业、职业教育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令代表团一行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共同肩负起中央和省委赋予的历史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交流,不断取得新的成效,结出更多丰硕成果,为增进两市人民福祉、推进“双城圈”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作为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科技城,绵阳军民融合特色鲜明、国防科技实力雄厚、战略科技力量集中、先进制造特征明显,求新求变的“绵阳发展”催人奋进。在绵阳京东方光电科技公司、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期间,企业的先进生产线、众多产品门类,智慧终端、智慧能源、智能设备以及科技助力创新发展的成效,让大家耳目一新,倍受鼓舞。而九洲集团和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成功转型,更是让大家看到绵阳高新技术企业坚持稳中求进,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有效探索和生动实践。代表团还前往三江码头、蚕桑现代农业园区农业科技文化展示中心等地,参观考察绵阳城市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等相关情况。


创新的脉动,随处可以感知。通过实地考察、现场观摩,代表团一行深切感受到绵阳正以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全力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双方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历史机遇,在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现代农业等领域加强沟通协作,携手开启两地协同发展、共赢发展新篇章。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总结,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考察学习既是一次对标找差、启迪思维、更新观念之行,又是一次学习借鉴、统筹谋划、奋力追赶之旅。德阳、绵阳两市思想解放程度高、改革创新成果好、转型升级发展快、项目推动力度强,很多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达州学习借鉴。


考察期间,邵革军指出,此次学习考察活动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行动,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德阳和绵阳两地准确把握科技创新理念,将其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抓手,取得了显著发展成效。达州要以有力举措探索新路转换动能,以务实作风破解难题促进发展。要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加强与德阳、绵阳两市的经济合作、科技交流和人才互动,积极构建互惠互利的友好合作关系,让城市友谊得到不断巩固和深化,努力开创协同发展的崭新局面。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对标意识、忧患意识、开放意识,结合我市实际,将此次考察学习期间收获的好理念、好思路、好经验迅速消化转化为具体行动,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各县(市、区)、达州高新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

评论 14

  • dc3879 2021-07-22

    👍

  • 李孝生 2021-07-22

    👍

  • 邓泽均 2021-07-22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