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不得了!他的高瞻远瞩让它获得了这份国家级殊荣

达川观察 2021-07-20 11:33 1469

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水利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林草局、供销合作总社公布了2020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达州市达川区青包山种植专业合作社名列其中,被认定为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青包山种植专业合作社能从全国数不胜数的合作社中脱颖而出,成为1759家获奖示范社之一,究竟秘诀何在?较之达川区的其它种植合作社,它又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说到青包山种植专业合作社,就不得不提到一个人——宋明勇,也就是达川区青包山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业主,是他一手创办了青包山专合社,并不断发展壮大。


宋明勇(男)


达川区青包山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石梯镇高观子社区,这里山清水秀,绿树环绕,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特别适合发展种养殖业。同时,这里也是宋明勇出生、长大的地方。早年在外务工的宋明勇吃够了生活的苦,异乡人在外闯荡的艰辛也让他更加怀念自己的家乡。2013年,36岁的宋明勇回到石梯镇,流转土地1200亩,投入资金3000万元,成立了青包山种植专业合作社,主打有机农产品的种植和生猪养殖。


青包山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专业合作社+基地+业主”的方式,鼓励当地农民以土地等现成的生产资料入股,这样当地农民不花费一分钱便可获取不错的收益,这极大地提升了当地百姓参与的积极性。8年来,宋明勇初心不改,他坚持走绿色有机发展之路,致力于有机葡萄、有机西瓜以及各类有机蔬菜的培育。宋明勇的勤劳肯干和一路孜孜不倦的钻研终于让他如愿以偿,2020年7月,青包山种植专业合作社内的西瓜和葡萄均通过了中欧联合检验认证有限公司有机产品的认证,这也是我市屈指可数的获得有机西瓜和葡萄认证的园区。


青包山种植专业合作社严格按照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育苗、统一标准、统一销售以及分户管理的模式畅通产销渠道,有力地带动了当地百姓的增收致富。

截止目前,青包山种植专业合作社拥有种养基地6000多亩,每年可带动周边百姓近千人就业,年产值数以千万元。宋明勇也先后被评为“达州市2019年度脱贫攻坚优秀返乡人才”、“达州市最美新农人”、“四川省发展现代农业优秀返乡农民工”。

评论 31

  • 石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吴万忠 2021-07-21

    为青包山种植专业合作社点赞。

  • 雪萌的爸爸 2021-07-21

    👍

  • 邓伦波 2021-07-21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