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展示年轻时代的江姐 《红梅花开》音乐剧成都首演

川报观察 2021-06-22 11:32 411

川观新闻记者 李寰(图片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提供)

6月21日晚,以青年时代江竹筠(江姐)为原型的大型原创音乐剧《红梅花开》在成都大运村艺术中心首演。该剧使用了年轻人最为喜欢的音乐剧体裁,用艺术的形式为观众们展现了江姐被抓紧渣滓洞之前的进步思想。据了解,22日、26日、27日,大运村艺术中心及自贡“盐都大剧院”还将上演三场。

音乐剧从江姐的学生时代娓娓道来,江姐在接受先进思想的同时,也在不断向身边的同学宣传共产党。从学生到母亲,江姐的身份变了,但不变的是她始终对共产党的坚定。剧情环环相扣,高潮跌宕起伏,让观众欣赏艺术大餐的同时,也对那段艰难的历史岁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音乐剧突出表现了年轻时代的江姐坚定的理想信念,并借此呼唤今天的年轻人理应具备正确的价值观和崇高的理想信仰。

该音乐剧从2020年开始谋划,历时一年之久,主创团队“众星云集”,汇聚国内一流编剧、导演、作曲、作词大咖: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任出品人、策划创意、编剧,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术院长彭吉象任策划创意、编剧,著名作曲家徐沛东担任作曲,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担任作词,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学术院长姜丽娜任创意、声乐指导,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学系主任、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主任周映辰担纲导演和编剧。

导演周映辰表示,希望展示一个有亲和力的革命英雄形象。

其实,以“江姐”为主线的这部音乐剧是极大的挑战。“江姐”是每一个中国人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在中国的舞台上,她是一个不朽的存在,甚至成为了一个符号:她是坚贞不屈的象征、是民族的脊梁、永远的丰碑。从电视到电影,讲述“江姐”故事的剧目很多,这部音乐剧如何“另辟蹊径”,让观众耳目一新?

“原创音乐剧《红梅花开》不仅是传承红色经典题材的使命,是新时代音乐剧好体裁的感召,更是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一大批优秀艺术家的凝聚。”青年歌唱家、音乐剧《红梅花开》的演员代表蒋倩如说,“把江姐的故事以音乐剧的形式呈现出来,这是一个极富意义、极富眼光的选择。”

据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介绍,以音乐剧这样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示江姐的故事,避免了传统的说教,学生喜闻乐见,这也是对学生学习党史的一次重要契机。


评论 3

  • 开心真好 2021-06-24

  • 若曦ss 2021-06-23

    呼唤今天的年轻人应具备正确的价值观和崇高的理想信仰。

  • dc2737 2021-06-23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