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扭住问题不放手!“一把手跑现场、区局长抓整改”,向建平带队暗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达川观察 2021-06-18 11:57 1403

6月17日,达川区委书记向建平带队在城区绥定大道二段、健康巷、七里沟至雷音铺上山路段暗访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采取领导包片、职工包段方式,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问题整改按时销账,让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惠及每一名群众。

暗访发现,绥定大道二段红盾公寓处无路缘石,路面不平整,公交站台后人行道路面破损;健康巷部分门市占道经营、撑杆搭棚等问题突出。

暗访组现场责令住建、城管、运管等部门负责人对问题的整改时限和效果作出承诺。要求相关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大对车辆停放的管理力度,切实扭转南城部分路段乱停乱放现象突出的问题。

针对健康巷存在的修车门市占道经营问题,暗访组现场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停职处理,责令其专职蹲点负责问题整改工作,并将整改效果作为其是否复职的重要依据。

向建平在暗访中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个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不仅涉及城市形象,还与广大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树立起全区一盘棋的思想,既要扛起责任、履职尽责,管好自己的责任田,又要胸怀大局,与其他部门相互协同配合、共同作战,还要想方设法动员、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形成全区上下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向建平要求,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要切实树立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意志,盯着问题抓整改,扭住问题不放手,合力攻坚抓落实,在解决问题中不断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

向建平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奖惩机制,鲜明奖优罚劣,切实解决好先进和后进一个样、做得好与做得差一个样的问题,进一步激发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内生动力和热情。

暗访组还对七里沟至雷音铺上山路段扬尘治理和道路改造推进情况进行了回访。

赵运登参加暗访。


评论 44

  • 石桥镇政府靳寿华 2021-06-20

  • 雪萌的爸爸 2021-06-20

    👍

  • dc83 2021-06-20

    👍👍👍

我要评论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