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做好代办服务 助推乡村振兴 为群众办实事达川区在行动

达川观察 2021-06-17 14:41 1162

今年以来,达川区行政审批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推出“政务+邮政”便民服务项目,组建红色代办服务队伍,切实解决群众“跑路难”问题,有力地激发了乡村活力,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村级代办员 李益刚:我领下肖家村的包裹。邮政快递员:要得,你今天来得早哦

李益刚是百节镇的一名邮政快递员,也是区行政审批局聘请的村级代办员之一。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利用送党报党刊进村的同时,为百节镇肖家村的村民“跑跑腿”。一大早,李益刚就将包裹从场镇领取出来,立即给肖家村村民送去,这样不仅解决了群众多跑路的问题,还能够及时将村民的农副产品运输出去。

百节镇肖家村地处山区,距离场镇有11公里。村民取包裹都需要到场镇包裹寄存点领取,这给村民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当区行政审批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邮政公司开展合作,让邮政快递员当起了村级代办员。

百节镇肖家村村民 蒋小梅:以前我们取包裹特别的麻烦,现在他直接给我们送到屋头来,还是比较方便的,还有我们的农作物顺便他给我们运出去了。

区行政审批局还把各村的党员、干部、医生进行有效整合,组建了“红色代办”队伍,免费上门为群众开展政策宣传、收集群众代办诉求,确保群众有所呼,代办有所应。

百节镇肖家村支部副书记 柏在建:我们平时都是为老百姓代办缴纳医疗保险,还有农保,以及社保面试认证,年老特别是残疾的(人)我们都是上门服务,为了老百姓少跑路嘛。

截止目前,区行政审批局共聘请了2000余名村级代办员,为340个行政村开展免费代办服务,实现农副产品线上线下代销服务达10万单,交易金额300余万元。

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 陈静:为了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我们将不断拓展服务内容,探索、创新服务方式,打造集“政务+金融+邮政+法律”等多种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持续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增强便民服务能力,不断为群众提供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优质服务,真正实现基层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评论 36

  • 张华 2021-06-18

    👍👍

  • dc276 2021-06-18

    😃

  • dc6156 2021-06-18

    政务十邮政。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