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网络中国节】洁白粽米香 勤廉清风扬

达川观察 2021-06-11 11:10 520


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传承传统文化习俗。6月10日,达川区三里坪街道四合社区联合达川区人民检察院、达川区审计局、区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中心等相关单位,举办了一场深受社区居民喜爱的端午节活动。

本次活动以“洁白粽米香 勤廉清风扬”为主题,将喜迎端午佳节与传承家风、家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弘扬传统文化、孝善文化、社区文化以及富有地方特色的端午文化相结合,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提高辖区居民的参与度,增强社区凝聚力,增进邻里感情,构建文明和谐社区。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三分钟快手包粽子比赛”,居民们热情高涨,尤其是社区阿姨们,个个信心十足、跃跃欲试。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捋粽叶、做成漏斗状、填充糯米、压紧实、封口、困扎,巧手翻飞,三两分钟的功夫,一个个形态各异却个个精致的漂亮的粽子就“横空出世”了。大家你追我赶,一片热闹场景。

当天,四合社区还和联对结创单位一起走进辖区低保户、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困难家庭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祝福和慰问品。

评论 4

  • 蒋玉 2021-06-24

    🌼

  • 王伦 2021-06-14

    清风拂面

  • 雪萌的爸爸 2021-06-13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