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奋进达川、改革先行”,努力在全市发展中冲在前、干在先|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8次会议召开

达川观察 2021-06-04 16:10 1432


牢固树立“奋进达川、改革先行”理念

努力在全市发展中冲在前、干在先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8次会议召开


6月3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8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深改委主任向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深改委相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度改革落实台账》以及相关专项改革方案。


向建平指出,去年以来,区委创新建立项目“红黑榜”“比学赶超”“季度交账”等工作机制,创新实施“投融建”“达川代办”“水电气共建共营”等改革举措,有力破除了体制机制弊端、破解了发展环境困局。但全区改革工作仍存在改革项目针对性不强、改革经验总结提炼不够、纳入上级试点示范较少等问题。对此,大家务必把改革作为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主动用改革的思路解决问题,用改革的办法破除弊病,蹄疾步稳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向建平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增强改革针对性。要牢固树立“奋进达川、改革先行”理念,紧扣巴文化传承创新、城市拓展靓质、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和最优发展环境“五个先行示范”,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努力在全市发展中冲在前、干在先。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市委书记邵革军“新阶段七问”,围绕区委十大专题,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创造性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鼓励基层首创,善于从群众关注的焦点、百姓生活的难点中寻找改革切入点,充分尊重基层群众实践,做到改革为了群众、改革依靠群众、改革让群众受益。

向建平要求,要夯实工作举措,增强改革实效性。要聚焦“方案对接”抓落实。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提前掌握市上动态,提前开展前期调研,确保市上正式方案一旦出台,达川区及时出台相应方案并报备。要聚焦“方案推进”抓落实,相关区级牵头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开展集中摸底,梳理实际进度,找出薄弱环节,并制定具体计划;区委改革办要制定科学有效的销账制度和流程,加强督察督办,确保如期销账。要聚焦“实施规划”抓落实,相关牵头部门要结合全区工作实际,制定出台针对性强、易操作的改革方案和举措,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要聚焦“改革经验”抓落实,区级相关部门要对改革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总结提炼,并及时向省市相关部门报送,力争更多经验和成果在省、市推广。

向建平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增强改革系统性。要强化改革专项小组职责,按照“分工负责”原则,各牵头领导要切实承担起相关领域改革主体责任,对相关领域重要改革问题进行研究,协调推动各项改革工作的实施。各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本行业本领域改革工作的督促指导,对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到位,对不能解决的,要及时做好汇报,并随时跟进,切实推动本领域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督促检查,区委目督绩效办、区委改革办要着重抓好省、市安排的重点改革任务、区级改革重点等方面的督查督办,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和时限,挂账整改、对账销号,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孙忠、叶祥金、王剑、赵运登、吴胜鸿、侯候、王德春、刘杰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评论 51

  • dc3526 2021-06-07

    👍👍👍

  • 黎文 2021-06-05

    👍

  • 黎文 2021-06-05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