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邵革军前往四川文理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达州新闻 2021-06-04 13:07 996

NEWS

6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邵革军前往四川文理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寄语全市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乘着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青春在为国家和社会的积极奉献中体现更大价值,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不懈奋斗中梦想成真。

  邵革军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同学们在达州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求学,更有利于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邵革军以“学习百年党史、汇聚青春力量”为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党的历史,对如何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重大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邵革军指出,要从百年党史中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密码”就在于有坚定的革命理想,有坚强的领导核心,有坚实的群众基础,有坚毅的斗争精神,有坚韧的忧患意识。要从百年党史中读懂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更加坚定不移悟思想践初心。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因为马克思主义以其科学性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以其人民性指明了人民是历史创造者,以其实践性提供了改造世界的精神力量,以其发展性推动了理论的开拓创新。要从百年党史中读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不移勇担当作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因为始终坚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个最本质特征,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制度优势,有利于更好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能够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希望大家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多么不容易,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多么不容易,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正确道路多么不容易,进一步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放飞青春梦想、激扬青春风采。

  邵革军指出,当前达州正面临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等重大历史机遇。抢抓历史机遇、肩负重大使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需要包括广大青年学生在内的全市人民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不懈奋斗。希望大家做传承红色基因的新一代,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把个人梦想同祖国的前途、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做追求卓越人生的新一代,从革命先辈身上感悟成长之道、成才之道,在青年阶段就把基石打牢打深,把内功练好练实,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做引领社会风尚的新一代,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以实际行动弘扬青春主旋律、传递青春正能量;做主动担当作为的新一代,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把青春书写在中国的广袤大地上,在艰苦奋斗中展现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真诚欢迎同学们毕业以后,留在达州、建设达州、创新创业,达州一定会给你们提供良好的机遇、充裕的空间和广阔的舞台,同学们也一定会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份成功。

  报告会由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

  报告会前,邵革军先后前往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四川文理学院调研学校规划建设、学科设置、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富有担当精神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人才,进一步提升服务区域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各高校改革发展,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学校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丁应虎、唐志坤参加调研及报告会。


评论 32

  • dcscjdglj 2021-06-07

    👍

  • 邓泽均 2021-06-07

  • 小梨 2021-06-07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