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两极三地”联盟文化旅游推介会启动 打造三地文旅发展新格局

中国新闻网 2021-05-25 10:50 647

中新网哈尔滨5月24日电(刘贞玉 纪明言 记者姜辉)24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根河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漠河市人民政府、呼中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两极三地”联盟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冰城哈尔滨开幕。

推介会在民族舞蹈《林间相会》中拉开帷幕。根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闫洁做了开幕致辞。她表示,为充分发挥“冷极”根河市和“北极”漠河市以及“中国最冷小镇”呼中区地域相连、文化互通的优势,签约组成了“两极三地”旅游发展联盟,既实现三地文旅产业在区域间的良性互动、协同合作,也代表着根河市、漠河市、呼中区文旅融合进入了全新发展模式。

根河市乌兰牧骑在推介会上表演了歌曲《你好敖鲁古雅》、口弦琴演奏《奥克里堆山》、舞蹈《舞动幸福》等精彩节目,展现了根河市敖鲁古雅鄂温克族特色民族文化魅力。

推介会上,根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介绍了根河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呼伦贝尔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介绍了“呼伦贝尔号”草原森林旅游列车,内蒙古大兴安岭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介绍了大兴安岭旅游资源、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得到了现场旅游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此外,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漠河市、呼中区等地三家旅游企业与敖鲁古雅旅游公司;呼伦贝尔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大兴安岭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通过本次推介会,“中国冷极”根河市、“北极”漠河市、“中国最冷小镇”呼中区组成的“两极三地”文化旅游联盟首次以联盟合作形式走入公众视野。通过创新的旅游联盟推介形式,让社会各界对“两极三地”文化旅游资源产生浓厚兴趣,达到了良好的推介效果。今后,“两极三地”文化旅游联盟将进一步深度合作,进而达到三地旅游“优势互补、错位发展、资源共享”的全新文化旅游发展格局。(完)

评论 5

  • 张华 2021-05-26

    👍👍

  • 蒲韬 2021-05-26

    👏👏

  • 石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吴万忠 2021-05-26

    两极三地文化旅游好。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