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骑行沿途支援教育 中华儿慈会与台铃发布“公益行计划”

中国新闻网 2021-05-25 10:52 423

中新网北京5月24日电 (张素 刘思皇)记者24日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获悉,一项“公益行计划”将用于开展儿童助学帮忙,帮助贫困儿童捐建学校、操场、图书馆等。

这项公益活动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与台铃集团共同发布,将以台铃红动中国万里挑战赛为契机,在“万里骑行军”的行进沿途支援偏远地区教育事业,振兴乡村教育发展。其中,挑战赛将重点经过瑞金、怀化、兴安、遵义、泸定、会宁、延安等地,骑行者将在地标“打卡”。

“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项目负责人梁爽表示,在重走长征路的万里骑行挑战赛沿途开展儿童助学帮忙,此举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台铃重走长征路公益行”涵盖梦想小学、梦想操场、梦想教学楼、梦想图书馆、梦想多媒体教室、梦想教师、梦想朗读者等多项内容。台铃集团董事长孙木钳介绍,将向贫困儿童所在学校的爱心教师捐赠物资,并将与贫困儿童举办朗诵读书活动。

在台铃集团总裁姚立看来,坚定信念、同甘共苦、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时至今日仍然鼓舞着人们奋勇向前。

已成立18年的台铃集团拥有600多项专利技术。以近日推出的主题活动纪念版车型为例,搭载最新云动力4.0省电系统,具备一次充电150公里的续航实力。同时,旗下多款电动车更已“跑出国门”。

今年3月,肯尼亚政府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内罗毕启动肯尼亚电动出行试点项目,49辆台铃电动摩托车成为项目样车;2019年11月,台铃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见证下向菲律宾国家邮政公司捐赠30辆新能源电动车,以期为其带去更节能、更环保的交通出行工具。

“我们将继续坚定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号召,把中国在清洁能源交通工具探索的经验和成果以及先进的电动车产业链带向全世界。”姚立说。

值得一提的是,原国家航空航天工业部部长、年逾90岁高龄的林宗棠也挥毫寄语,“重走长征路,奋斗再出发”。(完)

评论 0

  • 还没有添加任何评论,快去APP中抢沙发吧!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