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为打赢这场持久战和攻坚战,达州市作出部署!

掌上达州 2021-05-13 11:21 2639

NEWS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坚决打赢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5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坚决打赢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加优异的生态环保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通报了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听取了全市环境质量情况以及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达钢搬迁、原厂污染治理以及全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矿山矿企环境整治等工作。

邵革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

各地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达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压加力、务实开拓,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聚力建设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的美丽达州,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有序开展“碳达峰”行动,推动能源、工业、建筑、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和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实施节能低碳发展行动。要及时启动省级生态市县创建工作,积极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邵革军强调,要强化履职担当,抓好中省环保督察整改及迎检工作。针对环保薄弱环节、突出短板和应改未改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实工作,确保全面改、彻底改、改到位、不反弹。市、县两级相关领导要逐一核查负责整改的问题,确保整改进度、整改质量双达标,同时要举一反三,解决共通性、系统性问题,做到标本兼治。要聚焦高耗能、高污染“两高”项目、污水直排、空气质量等关键环节,早行动、早干预、早解决,在“改善环保质量”上抢抓先机,在“营造良好氛围”上赢得主动。要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常态化暗访督查,依法依规、统筹推进问题整改,严格禁止“一律关停”“一停了之”“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坚决避免因集中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给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良影响。

邵革军强调,要凝聚工作合力,确保生态环境保护部署落到实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是环保部门的“独角戏”。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大环保”“一盘棋”的观念,切实抓好职责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到统一监管、分工协作、密切配合。要严格执行“环保一票否决”制,对履行环境保护责任不到位、监管失职缺位、区域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的有关单位及领导干部,依法依纪严肃问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坚决予以处理,绝不姑息。

何政、丁应虎、陈文胜、王全兴、王蔚荩、高武林、唐志坤、李祝荣等出席会议。


评论 84

  • dc5065 2021-05-24

    👍

  • 雪萌的爸爸 2021-05-24

    👍

  • 李孝生 2021-05-24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