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向建平主持召开区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

达川观察 2021-05-13 10:13 1405

5月12日,区委书记向建平主持召开区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等文件及会议精神。审议了《调整区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达川区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达川区青少年“四史”宣传教育方案》等相关文件,听取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

当前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氛围浓、参与程度高、结合实际紧,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仍然存在学习质量不高、特色亮点不鲜明、总结经验不够等问题,各牵头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加大力度、狠抓落实,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深学深悟,认识再提高。要坚持明理为先,全面把握“三个新”的科学内涵,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工作,从“新”出发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住关键对象,全区广大领导干部要增强“关键少数”的思想自觉,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讲党课,用实际行动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提升学习成效,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原著;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线上和线下、专题培训与宣讲辅导相结合等方法,拓宽学习形式;注重抓好普通党员、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等的学习,实现学习对象全覆盖。二要有的放矢,重点再突出。要突出宣传宣讲,拓宽宣传渠道,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要用活红色资源,加强对红色文化遗存、纪念设施的保护工作,要抓好列宁街打造升级工作,打造精品红色旅游线路。要收集整理达川地方党史资料,加强对红色文化的研究、阐发和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从中汲取红色养分。要聚焦主题活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教育与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民情户户通”等活动结合起来,促进学习教育成果化。要紧扣“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三树三创”和“比学赶超”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区“经济总量‘冲刺1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200’”的实际成效。三要统筹联动,责任再压实。要加强统筹调度,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准确把握工作安排、时间节奏,定期调度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统筹抓好全区各个层面的学习教育。要会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办公室,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要加强协同配合,各成员单位要对“七一”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办实事、开新局”工作提前作出安排。要对照《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各司其责、互相支持、加快节奏,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见实效。要加强工作督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从严从实开展督促指导,把发现问题与总结经验、选树典型结合起来,避免出现重“形”不重“效”、重“痕”不重“绩”等问题,真正做到督之有力、导之有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孙忠、张家芳、王剑、赵运登、潘峰、马帅伟、侯候、王德春、刘杰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NEWS


评论 20

  • dc1587 2021-05-14

    部署

  • 王伦 2021-05-14

    抓紧落实

  • dc1452 2021-05-13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