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坚定:一个外国人的武汉日记》中英文版武汉发布

中国新闻网 2021-05-15 09:18 1207

中新网武汉5月12日电 (顾锋)《坚定:一个外国人的武汉日记》中、英文版新书发布会12日在武汉举行。该书记录了黎巴嫩在华留学生阿德汉·赛义德如何在“封城”隔离期间与武汉人民并肩作战,并通过数据和事实向国际社会讲述武汉及中国抗疫真相的故事。

“中国能够迅速战胜疫情的原因在于,始终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阿德汉介绍创作本书的心路历程时说。他表示:“自信、奉献和忘我这三个词语应当刻在武汉的入口处,让所有到访这座城市的人看到。”

湖北省外办二级巡视员张雪说,疫情发生以来,在鄂外国友人,包括在鄂留学生群体,始终和湖北、武汉人民并肩战斗,并与湖北、武汉人民结下了生死与共的深厚情谊。《坚定:一个外国人的武汉日记》正是疫情期间外国友人在鄂生活的真实写照,是众多感人故事的生动缩影。

“纪念武汉抗疫历史,致敬武汉这座英雄城市和英勇的武汉人民,弘扬武汉抗疫精神,是我们出版这本书的初衷。”当代世界出版社副总编辑吕辉表示,该书英文版的推出将对疫情背景下对外传递中国真实抗疫信息、宣传中国疫情防控成果、讲好中国抗疫故事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新书发布会由当代世界出版社主办。据悉,本书的阿拉伯语版本和中文版已于之前推出。(完)

评论 3

  • 达川水务周小芹 2021-05-24

    中国能够迅速战胜疫情的原因在于,始终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 dc5579 2021-05-16

    好好学习

  • 时光倒流abc 2021-05-15

    👍

我要评论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