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邵革军在大竹调研时强调:深化川渝合作 促进产业集聚 奋力进军中国西部百强县第一方阵 熊隆东一同调研

达州日报 2021-05-11 14:50 963

5月10日,市委书记邵革军在大竹县调研时强调,要以奋斗者的姿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国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重大机遇,深化川渝合作,加强科技创新,促进产业集聚,奋力进军中国西部百强县第一方阵,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大竹力量。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一同调研。

五月的竹乡大地草木葱茏,生机盎然。大竹是农业大县,一批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邵革军首先来到东柳醪糟公司。这家企业的醪糟生产技术和规模、品牌全国第一,糯米粉加工能力全国第一,同时还是醪糟国家标准制定者,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带动十余万农户从事糯稻种植。邵革军详细了解东柳醪糟产量、品质、销量等情况,勉励企业继续加大科研投入,严把质量、拓宽销路、做优品牌,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距东柳醪糟公司不远的月华镇九银村干净整洁、井然有序。村头一幅“脱贫感党恩、致富靠自身”的标语,异常醒目、催人奋进。这里很多群众在东柳醪糟公司务工,既是农民也是工人。邵革军走进村里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了解安置点管理以及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做实做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释放改革红利,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推动优质教育、医疗、养老资源向中心场镇延伸,补齐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短板,让农民群众享受更多公共服务,实现物质上富裕、精神上文明。乡村振兴,产业为先。邵革军还前往乌木镇小龙虾繁育中心、百岛湖现代水产科技园等地,调研现代渔业发展情况,强调要立足特色资源,坚持科技兴农,推动传统农业与智慧农业、乡村旅游互动融合,不断发展壮大乡村产业,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凭借独特的区位和优越的交通条件,大竹县近年来加快城市扩容提质,城市建设品质日益提升。邵革军来到占地超200亩的大竹商贸物流园一期项目,察看了解项目规划建设以及运营情况。得知项目商贸部分已入驻品牌380家、招商率达95%,物流仓储部分入驻物流快递企业36家,邵革军勉励企业负责人,抢抓城市发展红利,坚定信心,加大投入,加快二期项目建设,把商贸物流园做实做强做优。随后,邵革军前往大竹县文体艺术中心,听取该县“城市北进”战略规划、引水入竹项目、西达渝高铁及全县交通发展规划建设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具化为谋发展、惠民生的实际行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规划引领、基础先行,强化精细管理,提升城市品位,努力创造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要统筹城乡,坚持全域规划,打通要素进城与下乡通道,努力形成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城乡互补、深度融合、共同繁荣的城乡发展新格局。

工业产业是大竹县域经济发展的强有力支撑。邵革军走进大竹数字经济产业园、川渝合作示范园,深入川环科技、维奇光电、天宝锦湖电子等重点企业生产一线,调研工业转型升级、产业园区发展、安全生产等情况。邵革军指出,大竹以竹闻名。竹者,自强不息、顶天立地。大竹要敢拼敢闯、担当奋进,坚定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调结构促转型,加快构建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在深化川渝合作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要坚定不移“招大引强”,精准招引大企业、大项目落地入驻,千方百计培育壮大现有优势企业,推动现代产业集聚集群发展。他特别指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夯实创新平台,引进创新人才,做优创新生态,强化技术攻坚,加快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推动新型工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在中国西部百强县中争先进位、勇创一流、走在前列。

唐志坤参加调研。

评论 15

  • dc1214 2021-05-12

    深化川渝合作

  • dc616 2021-05-12

    工业、科技强县,大竹加油!

  • 李孝生 2021-05-12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