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邵革军赴万州开州考察:奋力在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达州日报网 2021-05-10 16:04 1050

5月7日至8日,市委书记邵革军赴万州、开州考察学习。

邵革军在考察中强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要认真学习借鉴万州、开州在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对标先进,提升能力,加快把战略决策转化为务实行动,共同推动万达开“三地”合作事项落地落细、走深走实,奋力在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开州区委书记冉华章陪同考察。

合作共赢,交通先行。邵革军先后来到万州天城镇望龙岭、开州浦里新区宏业大桥,详细了解万州高铁片区规划建设和开州交通规划建设、浦里新区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等情况。万州、开州推动交通发展的“大手笔”,让大家为之震撼。

邵革军表示,万州、开州在重点交通项目推动上措施有力、亮点纷呈、成效显著,是达州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加强与万州、开州的沟通联系,共同谋划推进跨区域重大事项,共同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推动三地交通运输由“互联互通”向“直连直通”转变。

万州新田港是三峡库区最大的深水良港,该项目分三期建设,港口设计吞吐能力3500 万吨/年,2020年12月3日,一期工程5个5000吨级多用途泊位全部建成,正式开港运营。特别是新田港叠加已开行的东向铁水联运班列、陆海新通道班列,将促进达州“无水港”、开州港与万州港良性互动,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更多实效。

在详细了解港口运营管理、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后,邵革军指出,新田港是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点工程。达州要充分利用万州水上通道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协同做好口岸物流平台建设,共同推进试点示范、先行突破,不断提升达州对外开放合作水平,让越来越多的“达州造”走向世界。

开州紫建电子以蓝牙耳机及可穿戴设备等新兴消费类电子产品为主要应用领域,其核心产品扣式可充电电池成功打破了国外企业技术垄断和专利壁垒,成为国内采用叠片工艺规模化生产扣式电池的标志性企业,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上市各项工作。

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后,邵革军对开州高新产业的强势表现表示赞赏。他指出,达州要进一步加大与万州、开州在产业方面的合作力度,可以积极探索通过共建产业园区等模式,加快打造优势互补、分工协作和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推动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不断攀升。

邵革军非常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先后来到万州三峡移民纪念馆、开州刘伯承同志纪念馆,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凝视,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考察过程中,邵革军指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关键是要同心协力办好合作事项。全市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工作起步良好,要取得实质性、突破性进展,还需下更大功夫、花更多精力。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争先意识、担当意识,积极推动与万州、开州一道在产业、交通、国土空间、环境保护、教育医疗等方面一体化发展的研究合作,在各项工作中加快速度、拓宽广度、作强深度,推动“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区域协同发展蹚出新路、作出示范。

考察期间,邵革军还前往了万州三峡文化园、南滨公园和开州浦里新区规划展示厅、汉丰湖景区、开州故城等地,考察了城市规划建设、工业经济发展、国土空间规划、文化旅游、长江生态修复和消落带整治工作等情况。

达州市领导何政、丁应虎,市委秘书长唐志坤参加考察。万州区领导姜雪松、刘伟、卢祖华;开州区领导陈华东陪同考察。

评论 12

  • 达川区气象局李明政 2021-05-11

    认真学习领会

  • 李孝生 2021-05-11

    👍

  • 邓泽均 2021-05-11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