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提前剧透!成图五月推出超20场文化活动

川报观察 2021-04-30 08:57 561


成都图书馆5月文化活动提前剧透!4月29日,记者从成都图书馆获悉,5月,成都图书馆将开展“20+”场品牌活动及线上活动,辐射成都多个区(市)县,以满足全年龄层对高品质文化生活的需求。

跨地联动  在党史讲座里重温百年历程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百年史是奋斗史、是探索史、是建设史。成都图书馆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宣讲平台,在5月的活动安排中,将联合资阳市图书馆及新津区五津街道抚江社区,在馆内外开展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经验启示》《百年光辉历程——党史专题讲座》的专题讲座,回顾党的发展历程、阐述党100年来取得的宝贵经验及启示,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理论知识。

成都图书馆阅读推广部副主任王承佳介绍:“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公益讲座,既丰富了党史学习宣传形式,推动成都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了图书馆的文化服务能力建设,从而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细分受众  让老、中、青三代共享书香乐

除了党史讲座,5月,专为老年人打造的“成图乐龄荟”也将继续推出丰富的社区公益讲座。其中,《起居养生法》帮助老年读者们掌握起居养生的方法和具体运用;《走近图书馆,享受数字生活》《<让照片变的美起来>——业余爱好者如何用手机拍出美的照片》让身处网络科技时代的中老年朋友们学习拍照技能。

除了老年人专享活动,一批适合亲子互动的文化活动也将亮相。5月,成都图书馆将牵手三和老爷车博物馆、种花家志愿服务队、布鲁可机器人...为家长与少儿准备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同时,“品天府文化系列活动”及“探索科学的奥秘”少儿系列活动也将继续开展。成图书友会也将举办以《为孩子创建一个良好的原生家庭》《协助孩子情绪疏导三大策略》为主题的讲座活动,帮助家长们用正确的方式与孩子们相处。

众多名家大咖们也将继续在成都图书馆开讲,国学学者李里将继续为市民讲解《资治通鉴》系列内容;国家一级作家李牧雨将以《一片叶子要寻找自己的根》为讲题,和读者们探讨儿童阅读的要点;成都老住户、作家严丁及冯辉还将以《唱词新编与老成都街巷》为讲题,以唱词为主线,展开成都市相关历史、典故以及亲眼所见,亲耳所闻的精彩故事。

川观新闻记者 边钰

评论 2

  • zhL 2021-05-03

    👍

  • 123456 2021-05-03

    提前投剧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