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春日特供之清明菜粑粑

达川观察 2021-02-24 11:18 230

春天,万物复苏,田间地头的清明菜也破土重生,带给我们只有这个季节才能享用的美食——清明菜粑粑。

软软糯糯的清明菜粑粑,可甜可盐,带给吃货们一场“野味”十足的味蕾之旅。清明菜粑粑好吃,但不少人却不知道如何制作。今天,达观小姐姐就手把手地教你制作起来,正不正宗由你来评价。

材料准备

首先当然是要准备清明菜了,你可以去油菜地里、田坎上,还有那些杂草丛生的干田里去寻找,几乎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就是要一朵一朵地采摘,还是有点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市场购买,价格5—10元每斤。

其次,要准备米粉,越细越好。米粉通常由四分之三的糯米加上四分之一的籼米混合而成,可以自带材料去农贸市场加工。

制作步骤

1、清洗干净后的清明菜放入高压锅内大火煮10分钟左右,也可以用炒菜的锅煮软后放入料理机打碎。目的只有一个,让清明菜软烂,以便更好地混入米粉中。

2、将煮好(打碎)后的清明菜放进米粉中,一定要趁热使劲揉,直至清明菜和米粉充分混合,完全看不到清明菜为最好。关于清明菜和米粉的比例,原则上是清明菜越多越好,只要最后能和米粉成团就ok.

3、喜欢吃甜味的可在步骤2时将白糖和煮好的清明菜同时放入米粉中揉,最后捏成圆形上锅蒸15—20分钟即可。

4、喜欢吃咸味儿的,可提前制作好符合自己口味的馅儿料。通常的材料是肥瘦参半的腊肉、干盐菜以及野葱混合炒香即可,不用再放额外的调料。

5、将准备好的馅儿料包裹进揉好的清明菜团子中,上火蒸熟即可。

一道美味的清明菜粑粑就做好了,

是不是很简单呢?

学着做起来吧!

评论 8

  • dc5423 2021-03-09

    👍👍

  • 邓伦波 2021-03-01

    👍👍👍👍👍

  • dc1522 2021-03-01

    好吃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