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开年按下冲刺键 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达川观察 2021-02-23 16:51 851

2月22日,位于九龙湖大道的一处项目工地机械轰鸣、来往的运输车络绎不绝。经历了春节期间的短暂放松后,参建人员再次以昂扬的斗志投入项目建设之中。这里,就是我区重点项目之一——达川区三里坪小河嘴幼儿园施工现场。


为有效解决我区适龄儿童入学难的问题,达川区教科局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就攻坚”的奋进姿态,奋力推动学校项目建设。记者了解到,从正月初六开始,实验小学三里校区、逸夫小学杨柳校区、特殊教育学校、杨柳幼儿园、小河嘴幼儿园、嘎云幼儿园就已全面复工。按照计划,这6个项目今年均要全面完工,其中,逸夫小学杨柳校区、杨柳幼儿园将在今秋投入使用。

小河嘴幼儿园

2021年1月9日上午10点,随着挖掘机铲起第一抔土,小河嘴幼儿园项目正式开工。为了抢工期、抓进度,施工方采用发放补贴、丰富春节活动等方式鼓励建设人员留在达州过春节,这为节后早开工、早安排、早推进打下了基础。“年前我们是腊月二十八上完了才放的假,初六一大早我们就开工了。”现场施工负责人对记者说。

小河嘴幼儿园施工现场


小河嘴幼儿园规划用地7亩,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总投入2900万元,预计2021年底建成,届时可提供学位360余个。建成后的小河嘴幼儿园将极大改善小河嘴片区公办幼儿园缺失的教育环境,为辖区内适龄幼儿提供更为安全、舒适、优美的学习活动环境。

杨柳幼儿园


在位于一号干道的杨柳幼儿园,记者看到该项目的主体工程已经全面完工,只等园区内的道路硬化及学习用品到位便可在今秋全面投入使用。建成后的杨柳幼儿园拥有标准化的教室12个,可提供360个学位。每个教室的面积近200平方米,分为教学区、更衣区、就寝区、男女厕所4个大的功能区。

杨柳幼儿园教室

小河嘴幼儿园的建设、杨柳幼儿园的建设都只是我区在建学校项目的一个缩影。城区三所再建学校、三所改扩建学校的现场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实验小学三里校区建设现场


逸夫小学杨柳校区建设现场


特殊教育学校建设现场


嘎云幼儿园建设现场


达川区教科局开局即冲刺,起步就攻坚,为奋进达川努力,奋力推动达川发展“一年大变样”。



评论 12

  • 赵家镇机关陈益斌 2021-02-28

    加快发展

  • 廖书建 2021-02-27

    👍👍

  • 若曦ss 2021-02-25

    明天更美好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