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翠屏街道通达社区:提升服务水平 建设和谐新社区

达川观察 2021-02-23 10:34 686

自“三树三创”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新成立的翠屏街道通达社区以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为落脚点,不断强化社区效能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谱写出社区发展的新篇章。

翠屏街道通达社区通州大道西南巷住有270多户居民,楼院老旧,没有规范管理,电力、通讯、网络电缆安装无序,再加上部分居民私拉电线,街巷线缆相互缠绕、杂乱无章,如同“蜘蛛网”一般,不仅影响了城市环境,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对此,社区启动了整治方案并协调电力部门对整个街巷的线缆进行了梳理、捆扎。

达川区翠屏街道通达社区通州大道西南巷居民 张德儒:过去我们这个小区线路很凌乱,“蜘蛛网”拌起很不理想,通过社区干部的努力进行了整治,从容貌上、精神上看了大家都非常高兴,很满意。

为了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翠屏街道通达社区积极开展“解难题”活动,多渠道化解社区遗留问题。目前社区已对龙郡游摊、骑门摊顽疾、玻璃厂“退菜还林”、部分小区物业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进行了整治。

在破解发展难题的同时,社区还聚焦小民生,结合“你有事、我来帮”活动,积极开展“大走访”,通过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减少居民跑腿的次数。

达川区翠屏街道通达社区食品综合楼居民 王立贵 :以前办事要亲自到社区去办,现在就是说社区工作人员亲自到我们家里来办事,比如说我们有什么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当场就给我们答复,我们心里有了底气。

通过对民生诉求的认真梳理和建立台账,社区已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群众投诉率明显减少,居民的幸福感、满意率得到大幅提升。

据了解,翠屏街道通达社区将以“三树三创”干部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以开展“一次送温暖、一次大走访、一次解难题、一次大整治、一次大排查”五个一活动为抓手,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推进社区服务改革,围绕“创文创卫、疫情防控、便民服务、信访维稳、阵地建设”等重点工作,让辖区居民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服务。

达川区翠屏街道通达社区党总支书记 罗阳:新达社区刚成立,我们党总支一班人,主动作为,积极深入到各小区、楼院进行大走访、收集民生述求,梳理遗留问题,我们面对问题不回避,迎难而上,及时解决,对不能解决的问题,我们协调相关职能部门逐一化解,力争在“三树三创”活动中团结带领一班人,大兴实干新风,展现通达新气象。

评论 22

  • 柏小莉18784824990 2021-11-04

    😃

  • dc83 2021-03-01

    👍👍👍

  • dc2915 2021-02-24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