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开局即冲刺 一年大变样】达川区妇幼保健院新建业务用房及附属设施建设外装即将完成

达州网 2021-02-23 10:30 885

达川区妇幼保健院业务用房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工程是市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之一,目前,主体工程、室内分区和功能用房的隔墙、消防管道安装以及门诊楼、行政楼、医技楼外墙装饰均已完成施工,住院部大楼外墙装饰也即将完成施工。

作为达川区三里坪人文生态区整体布局的一部分,正在建设中的达川区妇幼保健院业务用房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整体外观为“天井式”仿秦汉建筑群。2月20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目前主体工程的外墙防护架已拆除,门诊楼、行政楼、医技楼的外墙装饰均已全面完成,整体结构一目了然。从外观上看,下大上小的立面、重檐结构设计、青色的琉璃瓦、米白色的外墙、黄色的檐口,倍显古朴和庄重。同时,院内“天井”防水施工已经全面完成,室内空间分区和功能用房隔墙施工、消防管道安装也均已完成。

据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介绍,达川区妇幼保健院业务用房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分别由门诊楼、行政楼、医技楼和住院部大楼四部分组成,占地16500.00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9966.52平方米,新建地上建筑物面积为24982.02平方米,新建地下车库面积4984.5平方米。目前,主体工程、室内分区和功能用房的隔墙、消防管道、琉璃瓦铺贴、院内“天井”防水、以及门诊楼、行政楼、医技楼外墙装饰均已完成施工,住院部大楼外墙装饰也即将完成施工。

现场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除尽快完成住院部大楼外墙装饰最后一道真石漆喷涂外,还将进行地下车库粉刷、“天井”地面刚性层施工和地砖铺贴、各业务用房窗户玻璃安装、门诊大楼玻璃幕墙施工、以及室外散水、环境绿化和室内地砖铺贴、内墙面粉刷等施工。同时,作为医疗设施建设,室内特殊科室二次装修专业施工队伍也将在近日入场启动装修工作。

据了解,由于位于绥定大道与巴国大道交汇处的达川区妇幼保健院,建设时间较早,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设施都无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新建的业务用房将采用先进医疗设备,从而全面提高医疗水平,为达州倾力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和全省医疗副中心提供有力支持。

评论 9

  • 达川区交通局邹正连 2021-02-28

    👍👍

  • 李孝生 2021-02-27

    👍

  • 达川区河市小学+王小华 2021-02-24

    为达川区高质量发展点赞!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