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好消息!18岁以下人群,将可以接种国产的新冠疫苗了!

人民日报 2021-02-23 10:29 396

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2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3-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临床试验各方面的效果和18-59岁之间的人群基本没有太大差别,相信3-17岁阶段的人群也会很快进入疫苗使用阶段。中国疫苗行业协会会长封多佳22日晚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解读该消息时表示,这说明国药集团旗下中国生物涉及青少年组的三期临床试验已经完成,数据统计分析后已经报送药审机构,“不久”估计是指一个月内可能获得批准。

截至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生产的新冠灭活疫苗已在全球使用4300多万剂次,其中国内超过3400万剂次。但在国内,年龄小于18岁的未成年人目前并不在接种人群范围内。

封多佳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解释说,因为新冠疫苗应急研发时间有限,只能先找接种风险小的人群试验。儿童因为发育不全,免疫功能尚不成熟,所以要在其他年龄组证明安全的基础上再进行试验,这样比较稳妥。

封多佳表示,临床试验研究结束后,即可送审。疫苗生产出来以后不用再送药审,而是送检,即送交国家相关机构检定,符合要求即可使用。这个过程取决于检定项目流程,一般需要一至数周。但封多佳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也提示说,疫苗适用年龄扩大并不意味着立即可以开始对各年龄组同时大规模接种,而免疫规划或者策略的制订还是要取决于疫苗供应量。刘敬桢在22日介绍说,今年国药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产能在10亿剂次水平,可以充分供应市场。另外,国药集团旗下的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的新冠灭活疫苗也正在申请附条件上市。

目前还未有消息显示60岁及以上人群何时能接种国产新冠疫苗。封多佳表示,“目前我国按照风险大小分人群免疫,上述进展说明在高风险和高危人群中的年龄组更广了。后续如果试验数据支持,则60岁以上高危人群也可以接种了。”除了国产疫苗的新进展,疫情防控也传出好消息。22日全国所有中高风险地区实现清零。

评论 4

  • 张华 2021-03-15

    👍👍

  • 李孝生 2021-02-27

    👍

  • 达川区园林处李勇 2021-02-26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