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达川观察 2021-02-14 13:54 2233

日前,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向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向建平强调,创建工作关乎城市形象、民生福祉、社会发展,全区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咬定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不懈怠,用实际行动和显著成效,交上一份满意的达川答卷。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出席会议。

会上,向建平指出,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团结协作、共抓创建,全区社会文明程度、群众生活质量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创建测评得分全市第一,助推达州市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并以全省第一的成绩获得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创建工作还面临“城市之间竞争激烈,保创建资格、参评资格压力巨大,任务落实还有差距,制度体系不健全”等方面的困难和挑战。

向建平强调,一是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回头看”,全面梳理点位达标情况,对还未达标的,要分类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限时销号。二是要加快补齐基础短板。基础设施是创建工作的硬任务、硬指标,必须无条件完成达标,各地各部门要采取超常举措、拿出过硬办法,坚决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三是要狠抓市容市貌整治。要加强对城区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以及公共广场等重点区域的管理,彻底消除垃圾乱丢、广告乱贴、占道经营等城市“顽疾”,大力整治“非法开垦、毁绿栽菜”行为,确保市容环境规范有序。四是要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要紧盯市民群众、党员干部、未成年人等群体,全覆盖开展“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活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向建平要求,区级“包保”联系领导要落实创建工作包保责任制,定期召开会议、现场调度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区创建办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统筹协调,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财政部门要将创建工作经费纳入专项预算,全力保障城市基础设施更新、公共服务改善、创城公益宣传等经费投入。组织和人社部门要保障创建办工作力量,拓宽干部成长通道。区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检查,对不主动、不及时、不有效履行职责的单位和个人,从严从重追责问责。

区委副书记肖启文,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运登,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胜鸿,副区长程杨君、丁晓勇、蒋丰泽出席会议。


评论 80

  • 冉艳 2021-02-28

    加强思想到德建设

  • 达川区河市小学+王小华 2021-02-18

    扎实推动创建工作!

  • 春暖花开 2021-02-17

    社会发展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