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在活动中锻炼 在锻炼中成长——达报达川区三里小学小记者采访校园艺术节活动纪实

达州晚报 2023-06-05 14:50 772

采访达川区三里小学校长宋霓妮

采访《安仁板凳龙》节目表演人员

采访表演节目的同学

5月30日,达川区三里小学举行以“笑得甜美·向阳而生”为主题的第六届校园艺术节暨庆“六一”文艺展演活动,达报达川区三里小学小记者在报社记者和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对这一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小记者们在采访活动中表现优异,成了本届艺术节暨“六一”展演活动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成为少先队员的感觉真好

伴随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学校少先队员们整齐入场,出队旗、唱队歌,为新队员系上红领巾,新队员入队仪式隆重举行。入队仪式结束后,小记者们在大记者的带领下,对新队员进行了采访。

“恭喜你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你成为了少先队员感觉如何?”“非常开心!非常激动!我要为红领巾增添光彩。”在摄像机前,面对小记者提问,一年级二班吴思逸同学难抑心中喜悦,激动地说:“我觉得少先队员应该乐于助人、团结友爱、诚实勇敢,我要成为一名优秀少先队员。”

要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

艺术节期间,达川区文化馆为学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艺术节目,其中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安仁板凳龙、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石桥翻山饺子、法门武术等,让学校师生享受了一场非遗文化大餐。

活动间隙,达川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文化艺术和公共服务股股长庞后伟愉快地接受了小记者的采访。他从什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达川区有哪些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什么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达川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为小记者们作了详细介绍。

“原来达川区居然有39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学校是剪纸艺术传习基地,我也要去学剪纸。”“我们要接触非物质文化遗产、熟悉非物质文化遗产,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采访中,小记者们争先恐后地发言,纷纷表示要多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断发扬光大。

校长阿姨为小记者提希望

“我想采访校长!”“我想采访表演节目的同学!”采访中,小记者们纷纷主动“请缨”,要求出镜采访。

达川区三里小学校长宋霓妮向小记者们介绍了本届艺术节暨庆六一文艺展演总体情况,并希望小记者们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长见识、增才干。小记者们一边听,一边认真作笔记,宋校长直夸小记者们真能干。她叮嘱小记者们:“报社为小记者们搭建了成长平台,大家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多参加活动,多接受锻炼,快快成长为有用人才。”

活动期间,小记者们还采访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表演人员、学生家长和参加节目表演的同学。他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老师、同学、家长和社会人士的一致好评。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特约记者 杨景 宋琴 侯金枚 吴俊杰


评论 0

  • 还没有添加任何评论,快去APP中抢沙发吧!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