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扬“三德”之风 做“四有”之师

达川观察 2023-06-05 14:19 525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结合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要求,6月2日上午,达川中学在华蜀校区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三德”演讲比赛活动。

活动结合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三德”演讲比赛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本次演讲比赛活动作了具体要求,并希望六位参赛选手能紧紧围绕“三德”的总要求,明确“三德”的内涵,即“明德、铸忠诚,立德、扬品性,树德、亮节操”,把身边典型、感人故事讲深讲透,充分展现达川中学教师忠诚、敬业、奉献的时代风采。

初三年级刘怡麟老师以《不忘初心·坚守岗位》拉开本次演讲的序幕,她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一个最感人肺腑的故事,多次动情落泪。随后,高一年级蒲俊容老师用饱满的激情,生动讲述《和风细雨,润心无声》的陈良毅和许景贵老师,他们用爱助学生绽放生命之花;高二年级张秋红老师《以我之行,践我初心》讲述了“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为师之道;初一年级李艳老师以《爱与责任》为主题,讲述 “爱”与“责任”的辩证关系;高三年级张雪梅老师以《师德筑魂,初心筑梦》深刻诠释“师爱”,即为教育一路追光;初二年级袁诗莲老师以《用爱书写师魂》,声情并茂地讲述英雄楷模殷雪梅的故事,同时分享身边老师的感动瞬间,为本次演讲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六位参赛选手一一进行点评,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演讲比赛内容真实、故事精彩、意义深远,真正达到弘扬“三德”之风,做“四有”之师的宗旨。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评委代表宣布比赛结果,袁诗莲获得一等奖,蒲俊容、张秋红获得二等奖,李艳、刘怡麟、张雪梅获得三等奖。

活动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希望大家把“三德”教育的核心贯穿到整个教育教学活动,树立终生学习理念,不断更新、充实自己,用慈爱、博爱、仁爱守护学生,助力成长,让爱赋予教育独特的魅力。最后,她祝愿每位老师都能不忘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合格的“四有”好老师,为达川中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 四川省达川中学

评论 1

  • dc616 2023-06-06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