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向建平在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时强调 | 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达川观察 2023-06-03 18:21 2029

6月2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区委书记向建平主持会议并谈认识体会。他强调,要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丰富道理、学理、哲理,深学细悟笃行科学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运用于达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奋力开创达川建设新局面。

会前,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大家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要求,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基层等制度,持续深化“达川代办”服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等活动,不断加大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投入力度,全力以赴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自信自立的要求,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一地一区”发展定位和“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中优西进、南联东融”发展路径,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的要求,认真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立足达川发展实际,持续深化“邻聚礼”社区网格化治理模式、“四办合一”督导机制、重度肢残“多部门上门鉴定+”等经验做法,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更好激发达川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的要求,聚焦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关键性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一竿子插到底、一口气抓到底,绝不让问题在手中溜走,不让问题滞留在手中。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的要求,正确处理好乡镇与部门、集体与个人、全局与局部的关系,做到一切围绕大局转、一切盯着大局干。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干好本地本系统的工作,又要相互配合,合力推动达川发展。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的要求,始终坚持跳出达川看达川,时刻关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紧紧扭住“双城圈”“示范区”建设战略牵引,自觉把达川发展放到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推进。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评论 7

  • 胡坚 2023-06-05

    坚持守正创新。

  • 老斌 2023-06-04

    😃

  • 老斌 2023-06-04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