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杨利民到达川区调研婚调工作

达川观察 2023-05-17 18:49 2433

5月16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利民带队到达川区调研婚调工作。区委书记向建平陪同调研。

杨利民一行先后到翠屏街道通达社区、区民政局、翠屏派出所等地,详细了解基层婚调服务站机制规范、阵地建设、队伍培育、案例处置等情况,仔细查阅工作月刊、经典案例集、婚调指导手册、婚俗宣传等内容,对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婚姻家庭纠纷化解、家庭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认真调研。

近年来,达川区常态化开展婚姻家庭服务、婚姻法律法规宣传等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多样化宣传婚俗改革,倡树文明新风,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特别是,设立的婚姻家事巡回法庭为离婚纠纷中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妇女儿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切实保障了妇女儿童的的合法权益。

杨利民对达川区婚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达川区婚调工作联动好、方案好、执行好、效果好,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她指出,家庭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重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新婚辅导、婚姻关系调适的有机融合,及时在婚姻调适工作中发现和跟进处置家暴案件,加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调研分析,为打造更高标准、更有特色的婚调服务提供经验借鉴,为全省平安家庭规范化建设提供实践样板。


评论 3

  • 胡坚 2023-05-25

    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

  • 区交通运输局宋宏斌 2023-05-18

    😃

  • dc616 2023-05-18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