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决定召开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

川观新闻 2023-05-15 09:34 2700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决定召开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

  5月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的重要贺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和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重要回信,传达学习2023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决定召开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省委书记王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科学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态势,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经济工作重点任务。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着重对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研究部署。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对经济运行的总体判断,准确把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中之重,准确把握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关键所在,准确把握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重点领域,准确把握人口高质量发展这一事关长远的重大课题,结合四川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密切跟踪国家政策走向,把发挥政策效力和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结合起来,在推动投资多拉快跑、促进消费恢复提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扎实抓好教育强省建设、人力资源开发利用、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建设、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统筹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涉及我国与国际社会在现代化建设模式、可持续发展数据、文化遗产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充分彰显了我国致力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担当。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立足四川实际做好相关工作。要服从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全局,深入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通过各种渠道宣传中国式现代化,展示四川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绩,为国际社会更好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读懂中国贡献四川力量。要积极融入国家大数据战略布局,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加强数据和统计能力建设,大力培育和引进一批数字经济龙头企业,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加快构建文化遗产共同保护格局,积极参与文化遗产领域国际合作,更好实现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要不断开创我省知识产权保护新局,健全我省知识产权政策法规,指导相关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国际注册、风险防控、海外维权等工作,努力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广大劳动者,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五一”、“五四”,总书记都会通过各种方式,向广大劳动者和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寄予殷殷嘱托。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为广大劳动者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充分激发广大劳动者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团结动员广大劳动者投身四川现代化建设大潮。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坚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对台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自觉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谋划对台工作,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稳中求进深化川台经贸合作,积极稳妥推进川台人文交流,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决定,今年6月中旬召开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重点研究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评论 13

  • 胡坚 2023-05-24

    听党话,跟党走。

  • 石桥镇白马梁村张成述 2023-05-22

    👍

  • 石桥镇白马梁村张成述 2023-05-21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