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达州观察 2023-05-15 09:25 5985


5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纪委有关文件,以及省委书记王晓晖在资阳市、绵阳市、广元市开展“现代农业生产经营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扎实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要加快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扛牢省委赋予的“一区一枢纽一中心”重大使命,加快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步伐。要抓好东西部协作,着力把“达舟协作”打造成为浙川东西部协作的典范。要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塑造高质量新动能新优势,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出一批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重点围绕天然气锂钾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等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要持续用力扩大开放,全力以赴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确保更多龙头企业、头部企业、行业领军企业落户达州。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办好年度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筹推进“平安达州”、“法治达州”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积极谋划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全市上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实打实地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专题调研指示精神,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锻长板、补短板,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要坚定不移保耕地、稳供给,全面加强耕地占补平衡和用途管控,持续巩固扩大撂荒地整治成果,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宜机化改造。要全力以赴兴产业、促增收,发展壮大粮油、生猪、苎麻、茶叶等优势产业,加快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能力水平。要积极改进农业生产组织方式,健全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措施办法,促进我市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持之以恒抓改革、激活力,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努力闯出一条符合时代要求、契合达州实际的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要抓好防汛减灾工作,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要以案促改,始终守好廉洁自律底线,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案明责,持续强化履职尽责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做到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中央纪委有关文件要求,坚持风腐同查、风腐同治,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强化打击治理,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推动全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评论 9

  • 达川区农业农村局一鲁运坤 2023-05-30

    👏

  • 区应急管理局胡大洪 2023-05-30

    👍

  • 区人社局吕阳伟 2023-05-21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