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精神 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达川观察 2023-05-12 20:59 2743


5月1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重要文件精神,市委书记邵革军在达川区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向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贺信、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致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重要精神,为我区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全区广大劳动群众勤勉工作、努力奋斗、锐意进取,充分调动劳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劳动者关心关怀机制,畅通劳动者权益维护渠道,落实帮扶解困、就业创业等政策,大力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良好社会氛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积极鼓励和引导全区青年投身一线、扎根基层、联系群众、为民服务,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指出


《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为我区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指明方向。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化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部署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在调查研究中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达川实践。

会议指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内涵丰富、研判精准、导向鲜明,为达川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各地各部门要抢抓二季度和下半年重要窗口期、机遇期,全力推动政策持续发力、工作提质加力,推动经济加快发展、追赶跨越,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


市委书记邵革军赴我区调研时,对我区农业生产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特别是丘陵山区现代农机装备产业园区建设等工作作出指示。全区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锚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采取超常规举措,全力攻坚二季度、奋力冲刺“双过半”,坚决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达川区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


当前已经是五月中旬,冲刺目标任务双过半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凝心聚力搞建设,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增强志气底气、鼓足干劲拼劲,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第一抓手,坚持强龙头、聚集群、补链条,精心谋划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作用强、发展前景广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和投资量;要认真抓好农业生产、消费提质和工业补短等工作,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力争形成更多增长点;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三本台账”“五个常态化”工作机制,提前对地质灾害点、在建工程、病险水库、山坪塘等重点区域风险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会议要求:进入汛期,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责任弦”,持续筑牢防汛“安全堤”,守好民生“水位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评论 4

  • dc5423 2023-05-14

    认真学习

  • 石桥镇白马梁村张成述 2023-05-14

    👌

  • 区交通运输局宋宏斌 2023-05-13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