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达川区:开展油菜病虫害防治攻坚行动

达州观察 2023-03-24 09:10 368

       


达川区紧盯油菜生长关键时期,立足提质增产,开展油菜病虫害防治攻坚行动,夯实30余万亩油菜丰产丰收基础。

 达川融媒记者 张家瑜:眼下正是油菜的初花期,也是油菜病虫害的多发期,在这个阶段,科学的田间管理尤为重要。我们来看下这一株,顶端的花开得非常好,但是,它的果荚已经开始脱落,这就是典型的油菜花而不实的症状。

  油菜的“花而不实”症,是指油菜在开花结荚期间,只开花不结实,或花量大结实少,是油菜初花期最常见的病症。针对此类病症,在达川区石梯镇小银山村油菜种植基地,一场病虫害防治现场培训正在进行。

达川区农技站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 吴毅: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人体出现骨质疏松,就需要补钙。同样的道理,对付油菜花而不实,我们就需要给它补硼。

  农技专家把油菜病症的识别和防治方法对种植户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利用植保无人机现场喷洒药物,防治油菜花而不实症、菌核病、油菜早衰及高温逼熟等症状,确保油菜正常发育。

达川区石梯镇盘龙村村民 吴建成:通过技术人员的现场实地讲解,让我们弄明白了,油菜生长中出现的各种病状防治措施,对我们油菜的产量和品质都有很好的保障。

达川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党支部书记 余波:目前,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了8个技术小组、310名农技干部,分赴各个乡镇开展油菜技术田间管理,确保全区30余万亩油菜获得丰收。




记者:张家瑜 莫涵 牟迪

评论 2

  • dc616 2023-03-27

    👍

  • 区交通运输局宋宏斌 2023-03-26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