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高空巡视+实地踏查|南岳镇开展禁毒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达川观察 2023-03-23 14:52 1137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禁毒禁种铲毒工作,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实现南岳镇辖区内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的目标。依托与梁平区虎城镇平安边界共建行动,3月21日,南岳镇组织开展禁毒禁种铲毒联合踏查行动。

此次联合踏查行动由南岳镇与虎城镇组成联合踏查组。踏查组首站来到南岳镇铁嘴村与虎城镇河口村交界处,举行启动仪式并开始踏查行动。踏查行动通过采用“无人机高空巡视+工作人员实地踏查”人机结合全覆盖的形式,对该地区荒山野地、河流沿线、田间地头、群众房前屋后、闲置废弃房屋等潜在隐患种植地点实现全面排查。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放一株、不留死角”。

踏查组还积极向周边群众分发禁毒宣传资料,认真讲解种植毒品的危害,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并向群众宣传举报奖励制度,发动群众对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勇于举报,敢于举报。

踏查行动结束后,踏查组在南岳镇召开“达梁禁毒禁种铲毒(南岳、虎城片区)联合踏查行动”座谈会。会上,南岳镇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南岳镇禁毒工作基本情况,提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同虎城镇加强合作,共同开展禁毒工作,切实有效打击毒品犯罪。

此次踏查行动有效确保了辖区内毒品原植物“零”种植,加深了群众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性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进一步助推了全民参与禁毒禁种铲毒的积极性。

通讯员:唐闽

评论 1

  • dc616 2023-03-26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