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市台报道达川区:村村响起“大喇叭” 春雷行动进万家

达州观察 2023-03-23 09:16 2287


       为广泛深入地宣传“春雷行动2023”,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村村通”大喇叭全覆盖优势,把“春雷行动2023”声音传递到社区村头。

  达川区南岳镇九元村广播员 李艳:各位村民朋友们,为规范乡镇市场经营环境,近期,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春雷行动2023”工作……

  在达川区南岳镇九元村广播室,广播员李艳正在进行无证经营法律法规宣传。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农民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1月以来,南岳镇结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春雷行动2023”工作具体要求,把食品安全宣传和当地“村村通”大喇叭结合起来,让春雷行动的声音飞进寻常百姓家。

  达川区南岳镇九元村广播员 李艳:我们根据村民的作息时间,早上稍微晚一点,就八九点钟时候播出一次,晚上播出一次,反正每天播出两次。

  同样的大喇叭宣传在南岳镇各村、社区都在进行。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村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形成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人人保障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达川区南岳镇九元村村民 王莲:经过广播天天都播送,我们现在每次去拿货的时候都要注意看一眼有没有过期的产品。

  达川区是农业大区,农村人口占到70%,为让广大农村群众了解“春雷行动2023”,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让广大村民认识到消费者是食品安全最后一道防线,真正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皆是协管员。

  达川区大树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刘钟操:我们实行广播村村响以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老百姓的食品安全意识,从今年以来,我们接到食品安全方面的投诉举报共12件,都得到了及时妥善处理

  达川区南岳镇党委书记 郑勇:我们以春雷行动2023为契机,积极探索利用广播村村响,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在全镇营造了人人关心食品质量,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有效筑牢了食品安全防线。


评论 0

  • 还没有添加任何评论,快去APP中抢沙发吧!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