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张俊懿到我区调研“口袋公园”建设情况

达川观察 2023-03-21 14:36 2597


3月20日,副市长张俊懿到我区调研“口袋公园”建设情况。区委书记向建平陪同调研。

在达川区南府公园,张俊懿实地察看了公园环境,详细了解我区“口袋公园”规划、建设、管理等情况。

近年来,达川区充分发挥“口袋公园”装点城市、美化社区作用,利用城区高楼大厦之间的边角地、零碎地、闲置地,积极推进口袋公园建设,不仅为城市单调的“水泥森林”增添更多色彩,也使平日生活在高楼内的人们有了户外活动空间。目前,达川区已建成开放“口袋公园”7处。

张俊懿指出,城市公园建设是老百姓关注的民生工程,对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增加市民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城市更新为抓手,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打造更多生态健全、功能完备、环境优良、特色鲜明的城市公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让城市更舒适、更宜居、更美好。

张俊懿强调,建设口袋公园要坚持规划引领,把握城市发展规律,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打造有颜值、有内涵、有层次的城市公园,满足市民游客多元化需求,更好发挥口袋公园的服务功能。要坚持结果导向,高标准规划设计,凸显口袋公园特色,厚植城市生态底色,不断提升公园生态品质。要坚持建管并重,全面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做好公园前期建设和后期管护,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不断提升城市建设水平。要结合周边群众需求,合理规划设计配套功能设施,为群众提供更舒适、更方便、更优质的休闲场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区委常委、副区长吴进兴参加调研。


评论 22

  • dc67085 2023-03-28

    👻👍

  • 达川审计陈心平 2023-03-27

    厚植城市生态底色

  • 百节镇马家社区王用敏 2023-03-27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