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达州:抓好动物疫病“春防” 确保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达州观察 2023-03-21 09:27 789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春季候鸟迁徙、畜禽调运频繁,是动物疫病的高发期,达州各地提早行动,统筹抓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达川区双庙镇宏鸣养殖场,达川区畜牧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向养殖场业主宣传“先打后补”动物免疫政策,并在养殖场内开展免疫抗体采样、鸡舍内消毒设施检查,指导养殖户进行动物疫病防控等。

  达川区宏鸣养殖厂总经理 王洪春:我们养殖场养了10多万只蛋鸡,鸡舍内每一周进行两次带鸡消毒,定期进行免疫接种,在主管部门指导下进行疫病防控,我们的生产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从今年1月开始,达川区以“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为工作主线,通过免疫接种、建立档案、台账等方式,抓好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布鲁氏菌病等动物疫病防控,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应免尽免、规范台账”。同时,对全区15个重点养殖区域和关键环节进行全面的血清和禽咽喉拭子采样检测工作,准确分析和评估动物防疫工作情况,全力筑牢春季动物防疫“防护网”。

  达川区畜牧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 夏党荣:我们将持续加大动物疫病的监测力度,提升动物疫情的预警预报水平,开展春季动物集中免疫工作,对规模养殖场开展防疫指导,适时组织开展免疫效果评估评价,切实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

  在宣汉县柏树镇,工作队进村入户、走进规模养殖场,宣传动物防疫知识、上门为散养户家禽打疫苗,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

  宣汉县农业农村局兽医兽药股负责人 舒辉:宣汉县抓早抓实春季动物防疫基础免疫工作,确保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落到实处。



$newsDetail.reviewCount

评论 2

  • 老斌 2023-03-27

    😃

  • 区交通运输局宋宏斌 2023-03-25

    👍👍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