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下载达川客户端

2023年“元九”登高活动指挥部 通 告

2023年“元九”登高活动指挥部 2023-01-29 15:16 27318

为了确保2023年“元九”登高活动期间广大市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治安秩序、交通秩序和良好的环境卫生,防止森林火灾、踩踏等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发布此通告。

一、广大市民要文明登山,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景区景点设施和环境卫生,服从执勤人员的统一指挥和引导,严禁抢道拥挤,严禁寻衅滋事、打架斗殴。

二、参加登山的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浑身酸痛等不适症状,以及体质较弱的老年人,建议不参加登高活动。

三、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和管制刀具参与登高活动;严禁在景区景点升放无人机;严禁从事封建迷信、邪教等违法活动。

四、严格遵守达州市人民政府《2023年森林防火命令》,加强森林防火,严防森林火灾,登高活动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生火取暖、野炊、吸烟、烧香烧纸等。

五、严禁销售过期、变质食品和假冒伪劣商品;流动摊位销售凉菜、凉面等食品,必须使用食品级一次性餐具,保持经营场所和个人卫生;严禁哄抬物价。违反上述规定的,市场监管部门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定点区域内的经营户必须服从市场监管、城管部门及景区景点管理人员的管理,不得越线经营,不得挤占人行通道。

七、禁止随地吐痰和乱扔果皮、纸屑等废弃物;严禁在雕塑、凳椅、护栏等建(构)筑物及其附属设施、公共设施以及树木上悬挂、刻画、张贴、喷涂广告,不得私自牵拉标语横幅;严禁围树搭棚、攀摘花木、践踏绿地、损坏植被及其他公共设施。凡不听劝阻,违反上述规定,由公安机关或相关执法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八、偷盗或故意损毁公共设施者,视其情节,给予治安或刑事处罚,并依法追究赔偿责任。

九、1月30日(正月初九)6:30至20:00,对铁山、火峰山、雷音铺山、翠屏山、乌梅山、天鹰寨、仙女山等景区道路实行交通管制,除消防车、救护车、抢险车等特种车辆外,禁止其它车辆通行或停放。(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人流车流实际情况提前或推迟交通管制时间,扩大或缩小交通管制范围。)

(一)1月30日(正月初九)6:30至20:00,将对山水人家→七里沟→雷音铺→江阳乡路段实行单向通行,禁止车辆由江阳乡→雷音铺→七里沟→山水人家方向行驶,如需由江阳乡至南城区,可由G542国道经磐石→小河嘴→凤凰大桥通行,对乌梅山道路实行单向通行,即由百节鼓楼村进→马家茶园出。

(二)1月30日(正月初九),公安机关将对上山游客适时采取分时分段放行的治安管控引导措施,防止游客过于密集形成拥挤叠加,造成踩踏、坠岩等安全事件。

十、凡违反本通告规定不听劝阻、妨碍执行公务的,公安机关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十一、若发生食物中毒、森林火灾等事故,应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食物中毒报警电话:12331,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2119,医疗救护电话:120。

特此通告                     

 

                                       2023年1月29日





评论 2

  • 区交通运输局宋宏斌 2023-05-02

    😃

  • 石梯镇贺家坪村彭良俸 2023-01-31

    保安全,防森林火灾。

我要评论

猜你喜欢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